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頂規旗艦級相機功能下放?傳 iPhone 16 Pro 機身外觀設計迎4個變化

2024/01/04 17:0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去年上市的iPhone 15全系列四款機型,皆搭載動態島互動螢幕。(圖/美聯社)

距蘋果今年秋季發表會推出新一代iPhone 16 系列的到來,還有九個月,近期相關的傳聞已持續不斷流出,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高階旗艦Pro系列的螢幕尺寸,將可能會進一步微幅升級至6.3吋、與6.9吋。

彙整相關爆料傳聞,YouTube頻道AppleTrack近日發表繪製假想的iPhone 16 Pro 影片,盤點預測機身外觀設計可能迎來的變化,跟前代相比,將有四項小改版升級值得期待。

傳今年登場的新一代iPhone 16 Pro 採用開孔式全螢幕設計。圖為假想概念渲染 圖。(圖/翻攝AppleTrack YT頻道影片)

傳iPhone 16 Pro 將從前一代的 6.1 吋略增為 6.3 吋(圖/翻攝AppleTrack YT頻道影片)

其一,就是機身正面螢幕原本搭載的橢圓型開孔「動態島」區塊,將更進一步縮窄至圓孔型,並把Face ID 臉部偵測辨識模組移至螢幕下方,藉此提升螢幕顯示面積佔比。

其二,iPhone 16 Pro 螢幕微增至6.3吋後,機身長度將比前代iPhone 15 Pro 要來的略高一些(約149.6mm、高於前代3mm),機身寬度大致仍維持與前代一致,推測握持手感將不會受太大影響。

其三,iPhone 16 Pro 機身邊框同樣將延續前代的鈦金屬材質不變,左右兩側邊框,除左側保有支援自定義的「動作」功能按鈕之外,右側則傳出還可能會新增一顆名為Capture的按鈕,專門用於拍攝照片影片。

其四,目前蘋果市售iPhone機款,僅有頂規旗艦 iPhone 15 Pro Max 獨佔採用「四重反射稜鏡設計」,支援五倍光學變焦。該功能設計或有望於今年首次下放至iPhone 16 Pro,預估長焦望遠端的拍攝性能將可獲得升級(去年前代iPhone 15 Pro 僅支援三倍光學變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