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災人禍好可怕!手機電源鍵神功能快學起來 按5下救你一命

2024/01/04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不管是蘋果iPhone還是Android手機都提供緊急求救功能。(圖/Apple)

最近日本能登半島地區遭受芮氏規模7.6強震,災情嚴重,未料隨後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又發生客機和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事件;昨(3日)晚日本東京JR山手線秋葉原站一輛列車再驚傳隨機砍人,一連串事件讓不少網友感嘆「天災人禍」難以避免,網路也瘋傳各種應對危機的「保命招數」,然而,每個人隨身攜帶的手機,其實就具備緊急求救的功能。

不管是蘋果iPhone還是Android手機都提供緊急求救功能,最簡單的方式是連按5下電源鍵,倒數後就會自動撥出求救電話(110或119);Android手機因品牌眾多,提醒各家操作步驟可能略有差異。

除此之外,蘋果iPhone和部分Android手機也具備車禍偵測功能;蘋果iPhone 14、15系列甚至支援衛星緊急求救功能,能在沒有行動網路或Wi-Fi環境下靠著衛星訊號傳送求救訊息,儘管這項功能在台灣尚未上路,但台灣iPhone 14、15系列用戶如果身在開放國家依舊可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強震讓 Switch 救命神功能曝光!網大驚:任天堂太厲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