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公布25年全球最熱門搜尋!台灣驚喜現身2秒

2024/01/03 13:3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自1998年創辦,至今已滿25年。(圖/路透社)

Google自1998年創辦至今已滿25歲,官方低調慶祝了這個里程碑,日前並推出了一支影片,公布25年來「全球最熱門的搜尋」,這支不到4分鐘的影片上線3週,已經吸引逾3.5億的瀏覽次數。

該影片彙整了Google過去25年的熱門搜尋,知名藝人BTS、BLACKPINK、碧昂絲、泰勒絲、蕾哈娜等都在榜上;運動領域涵蓋C羅、詹皇LeBron James、Air Jordan等;動畫電玩相關則有皮卡丘、辛普森家庭的荷馬、海綿寶寶、火影忍者等。另外,美國911恐怖攻擊等歷史事件也在其中。

Google推出25年最熱門搜尋影片,驚喜看見「TAIWAN」。(圖/翻攝YT)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支影片中驚喜地出現「TAIWAN」,在最多人搜尋的遊行中,入榜的是婚姻平權遊行,影片中2分鐘45秒處可見遊行民眾手拿「TAIWAN」海報,畫面約有2秒,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在此也分享一個Google創立的小趣聞,Google於1998年由當時兩名史丹佛博士生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創立,最初的名稱為「BackRub」(搓背),取自1996年兩位創辦人在史丹佛大學展開的計畫,涵義是藉由反向連結(backlink)來決定網站的重要程度。後來他們的朋友建議改為「googolplex」,Larry Page決定簡化為「googol」,卻在查尋此網域名時打錯字,意外變成如今眾所皆知的「Google」。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首支2024新廣告再度吐槽 iPhone!強打AI獨有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