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支援繁體中文!遊日本旅客必載Safety tips App 掌握地震海嘯防災資訊

2024/01/02 20:26 文/記者劉惠琴

前往日本旅遊,可下載外國旅客專用防災App「Safety tips」,提供地震速報、海嘯警報與其他日本國內氣象警報等警戒資訊。支援英文、繁體中文與韓文等多國語言。(圖/記者劉惠琴攝)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昨(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之後陸續接連有數十起頻繁餘震,傳出多地嚴重災情。日本專家指出不排除未來一週內發生規模大的地震可能性。對於正在日本旅遊、或是近期預計前往日本的台灣旅客,建議可下載由日本官方針對國外觀光旅客所推出的「Safety Tips」防災情報App,當處於日本時,可在第一時間收到有關地震速報、海嘯警報等警戒資訊的推播,該APP為免費下載並支援繁體中文、英文與韓文、越南文等多國語言。

支援iOS與Android雙平台的「Safety Tips」App,可自行設定最多5個預測地點,赴日本的遊客可選擇預訂要停留住宿或造訪的地區去作設定,以接收針對當地所發出緊急地震快報與各類氣象警報資訊。此外,App主頁也提供包括有:地震速報、氣象情報、火山爆發警報、醫療機構、交通機關資訊、避難訊息與災難應急會話與緊急聯絡處等實用資訊。

前往日本旅遊,可下載外國旅客專用防災App「Safety tips」,提供地震速報、海嘯警報與其他日本國內氣象警報等警戒資訊。(圖翻攝自日本觀光局)

以「災難緊急會話」為例,提供日文、英文、韓文與中文四種語言,並列出發生災害時可能派上用場的相關會話。另,「避難訊息」,則彙整不同警戒等級的疏散處理流程資訊,以掌握於當下狀況所應採取的行動。

「Safety tips」App下載連結網址(iOS版點此);(Android版點此)。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強震讓 Switch 救命神功能曝光!網大驚:任天堂太厲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