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遭史上最複雜攻擊!一則iMessage訊息就能偷走所有隱私

2023/12/29 09:52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9to5mac報導,蘋果iPhone曾遭史上最複雜的攻擊。(圖/路透社)

外媒9to5mac報導,卡巴斯基的安全研究團隊發現,蘋果iPhone曾遭史上最複雜的攻擊,他們將其命名為「Operation Triangulation」,駭客僅需透過傳送一條iMessage訊息,就能入侵iPhone竊走所有隱私資訊。

據了解,這個漏洞從2019年到2022年12月期間一直存在,是蘋果至今面臨最複雜的硬體等級漏洞,駭客在這4年時間,成功給數千部iPhone留下了一個極為隱密的後門,能直接獲得最高的Root權限,而要成功利用這個後門,駭客必須對蘋果產品最底層的機制有非常全面的了解。

駭客僅需透過傳送一條iMessage訊息,就能入侵iPhone竊走所有隱私資訊。(圖/路透社)

透過這個漏洞,駭客得以將iPhone中的麥克風錄音、照片、地理位置等所有敏感資料傳輸到駭客控制的伺服器。然而可怕的是,儘管關機重新啟動手機就能阻斷漏洞,但駭客只需要發送一條惡意的iMessage訊息即可再次啟動,無需用戶進行點擊等操作。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擔心,這個被稱為iPhone史上最強的漏洞,蘋果已於日前修復了核心安全漏洞。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2024 壓軸新品下月就開賣?三大發表會時間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