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不怕漏訊息了!Google 測試新功能用 AI 幫你讀重點

2023/12/28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道路駕駛無法隨意拿起手機閱讀、回覆訊息,僅管 Android Auto 等車用系統支援語音朗讀功能,可以唸出收到的訊息,萬一碰上群組對話或是一連串的內容,就恐怕沒這麼實用了!為此,Google 想出的解決方案是透過 AI 幫你讀重點。

根據外媒《9to5google》透過挖掘 Google 最新版本的 APK 檔案發現,Android Auto 系統添加一項名為「Show Message Summary」的開關,從文件描述可以得知,此功能會藉由 Google 助理總結 Messages 內的對話內容,不再是逐字朗讀,方便快速掌握重點。不過 Google 也強調,此功能是由人工智慧產生,可能會出現錯誤。

目前功能描述已出現在 Google App 的 14.52 版本,仍處於測試階段,還無法得知實際上線的確切時間。是否會拓展至其他通訊軟體?也有待官方後續揭曉。

替文件進行摘要、總結,已經是相當常見的生成式 AI 應用,包含 ChatGPT、微軟均有類似的功能,用戶可以將一篇好幾百頁的論文交給 AI,並且根據內容提問,或是要求進行重點整理。目前 Google 也將類似的技術用在旗下的通訊軟體 Google Chat,能夠一鍵用 AI 回顧 Spaces 群組訊息。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AI 助理 Copilot 手機版發布!比免費版 ChatGPT 更聰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