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型手機換機率跌至近十年最低點!研調:明年迎緩慢反彈

2023/12/25 16: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智慧型手機的換機需求放緩,於全球市場的銷售表現近年來逐年衰退的態勢,或有望於明年2024迎來復甦的新局面。

研調機構 TechInsights 發佈最新報告指出,受通貨膨脹、利率上調與經濟前景不明等因素,今年智慧型手機的換機率持續下降的趨勢,將可能再往下降至 23.5% 、創近十年最低點,相對地,換機週期也進一步拉長至51個月。

不過,展望2024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隨著整體經濟局勢逐漸轉為復甦,加上5G手機普及程度增加,屆時,換機率將呈現觸底反彈的跡象,但預期這股反彈力道,仍可能會是較為緩慢的狀態。

以2023年全球手機市場於六大各區域的狀況來作區分,TechInsights 評估表示,亞太、西歐與北美這三大市場的換機率將創下歷史新低點。

其中,北美市場的換機週期會短於其他區域。另,亞太地區則是屬於碎片化的地區,預期2024年至2028年,亞太所有國家的換機率都有望轉為上升趨勢,不過,由於韓國、日本、中國和澳洲等成熟的5G市場,換機率反彈上升的力道較為有限,反而是新興市場的進步幅度會較顯著。

全球智慧型手機於六大區域市場的換機率走勢與預測分析。(圖翻攝TechInsights )

在中拉丁美洲和中東非洲市場方面,雖然近年來的換機率持續下降,但預期在未來幾年,隨著5G網路設施的佈建,將有助於推動換機率的提升。

反觀中歐和東歐市場,則是呈現較為起伏不定的狀態。雖然從2024年開始,該地區的手機換機潮有望復甦,然而,受到戰爭動盪、經濟穩定性不足,預估換機率復甦力道將不會超過2019年。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賣不動了?一張表看懂台灣每月銷量變化、這個月創年度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