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手機有無線充電嗎?研調曝銷售數字:沒有這功能恐落伍

2023/12/23 12:02 文/記者吳佩樺

無線充電功能在手機市場有愈來愈普及的趨勢。(圖/翻攝Apple官網)

你的手機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嗎?如果沒有,可能有些落伍了!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最新公布的調查報告,在2023年第3季,全球支援無線充電的智慧型手機年增2%,佔整體比例達到26%,刷新歷年最高成績。

該報告指出,儘管全球手機市場低迷,但高階機型(超過700美元,約台幣2.2萬元)的銷售表現仍然強勁,推動無線充電功能的普及。

從品牌來看,蘋果iPhone主導無線充電手機市場,去年市佔高達71%,今年第三季降至62%,下滑原因在於Android陣營逐漸擴張勢力。

Android品牌在無線充電手機的市佔表現。(圖/Counterpoint)

在Android品牌中,三星佔據首位,市佔率達51%,其次為華為(16%)、小米 (16%)、Google (6%)。值得關注的是,Google今年在中階Pixel 7a導入無線充電功能,使得市佔大幅增進,對比去年同期,成長了4%。

另外,新一代的Qi2無線充電規格於今年底上路,結合蘋果MagSafe磁吸技術,iPhone 15系列為首款支援的手機,未來有望也成為Android手機的主流規格。

《你可能還想看》

這12款擴充外掛必裝!Google Chrome點名2023年度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