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晚了iPhone 6年!Google終於要替安卓手機加入電池健康度功能

2023/12/23 08:50 文/記者吳佩樺

有跡象顯示,Google準備跟進iPhone,為Android手機加入電池健康度功能。(圖/路透社)

蘋果自2018年推出iOS 11.3以來,就替iPhone新增電池健康度功能,官方建議當電池健康度低於80%則須考慮更換電池,這成為iPhone用戶一項重要的電池使用參考指標,然而,Android手機在這方面則顯得較為落後。

過去Android手機如果想要查看電池的健康狀況,大多只能依賴第三方App或在手機中輸入特殊命令,並不方便。Google在12月的Pixel Feature Drop 功能更新中,終於替Pixel手機加入電池資訊,可查看電池製造日期和循環次數,算是一大進步。

開發者在Android 14 QPR2 Beta 2中,發現隱藏的電池健康度頁面。(圖/Android Authority)

現在還有一個好消息是,Android專家Mishaal Rahman深入挖掘Google剛釋出的Android 14 QPR2 Beta 2,發現了一個隱藏的電池健康度頁面,這項功能尚未上線,必須手動開啟,顯見Google正在準備替Android系統內建原生的電池健康度功能。只是目前對於該功能的具體細節有限,也還無法確認Google何時會正式向Android用戶推出,大家只能慢慢期待了。

《你可能還想看》

這12款擴充外掛必裝!Google Chrome點名2023年度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