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PS5 銷量突破 5000 萬大關!今年有望領先 Xbox 三倍

2023/12/21 10: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今日(21)宣佈 PS5 上市三年以來,終於突破 5,000 萬台銷售數量,更有調查估計,PS5 今年銷量將會是微軟 Xbox Series S/X 的三倍之多。

根據 Sony 官方指出,販售給消費者的 PS5 已經累積有 5,000 萬台,主要歸功於平台一系列廣受歡迎的遊戲作品,以及 PlayStation Plus Premium 訂閱會員服務。Eurogamer 記者指出,PS5 售出 5,000 萬台的耗費時間只落後 PS4 一週,而在今年七月的時候,曾經一度落後兩個月,在第四季一口氣拉近了差距。

研調機構 Ampere Analysis 預測,今年 PS5 整體銷量有望成長 65%,達到全年 2250 萬台,對比 Xbox Series S/X 則是落在 760 萬,Sony 將有三倍的領先優勢。至於任天堂 Switch 已經走到生命週期後期,預估銷量下滑 18% 落在 1640 萬台。

普遍認為,PS5 之所以能領先 Xbox,主要仍是歸功於獨佔作品,像是第一方的《漫威蜘蛛人》以及 SQUARE ENIX 製作的《FINAL FANTASY XVI》,都是只有 PS5 能玩得到,反倒是 Xbox 除了與 PC 共用平台,獨家作品《星空》並未能挽回局勢。

《你可能還想看》

爆料文件揭:Sony 憂心被微軟 Xbox 超車!自嘆 PS5 本家作品過時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