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iPad Pro 不只首搭OLED螢幕?外媒爆料:支援MagSafe功能

2023/12/19 11:01 文/記者劉惠琴

傳蘋果打算將OLED面板導入iPad Pro。(圖/蘋果官網)

蘋果今年罕見地沒有推出任何一款 iPad 平板新品,外界預期明年將是蘋果火力全開、重大改版翻新旗下iPad 產品線的重要年度。其中,尤以主打旗艦定位的新一代iPad Pro 系列最受矚目,除傳出有望首度搭載OLED螢幕面板、升級為M3晶片強化效能之外,據外媒 MacRumors 最新報導指出,接獲來自供應鏈端爆料透露,還可能具備有支援 MagSafe 磁吸充電的新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支援「MagSafe磁吸充電」功能這部份,很可能並非是指如同iPhone 手機那樣,透過玻璃機背支援 MagSafe無線充電,外媒 MacRumors 的說法則是認為,比較有可能傾向是類似MacBook 筆電那樣,採用支援 MagSafe 磁吸式充電介面的設計。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解讀在於,倘若要讓新一代iPad Pro 系列具備有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功能,可行的方式就是必須要讓iPad Pro 改為配置玻璃材質的機背,然而如此一來,將有可能使得機身重量變得更重,且若不小心意外摔落亦有可能導致機身損壞故障,對蘋果來說將是一大考驗。

另,有鑑於先前曾傳出,蘋果或有可能採行折衷的新型設計方式,就是僅把iPad Pro 背蓋中央處的蘋果LOGO區域使用玻璃材質,以讓iPad Pro 具備磁吸無線充電功能。但這樣的改良作法能否具體實現,至今仍未獲得證實。

你可能也想看

血氧功能捲入專利糾紛!蘋果 2 款 Apple Watch 宣布停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