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合併後 4G、5G 選哪家?一文秒懂台灣三大電信強項、最新網速排名

2023/12/14 09: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明天遠傳、亞太電信即將正式合併,台灣再度重回電信三雄的時代!作為消費者,該如何挑選最快、最穩的行動網路呢?研調機構 Opensignal 釋出 12 月份的「行動網路體驗報告」,揭曉台灣電信業者的網速、涵蓋表現。

Opensignal 報告收集 8 月 1 日至 10 月 29 日內,各大電信業者的網路體驗評比。於總共 15 個獎項評選中,中華電信成為最大贏家,摘下其中 10 個,並且網羅 4 大有關網速的獎項(下載速度體驗、上傳速度體驗、5G下載速度、5G上傳速度),平均 5G 下載速度達到 281.6Mbps,領先第二名達到近三成,涵蓋 4G 的下載速度體驗,平均有 71.2Mbps,超越第二名有 18Mbps 之多。

比較深的 WINNER 是獨佔贏家,JOINT WINNER 則為共同獲獎者,代表實力相當。(圖/翻攝Opensignal)

此為電信業者的下載速度評比,涵蓋現有的 4G 與 5G服務。(圖/翻攝Opensignal)

排名第二的是台灣大哥大,在影視娛樂方面是一大強項,獨佔遊戲體驗、5G 影音體驗兩大獎項。考量延遲、、抖動、丟包以及多人即時遊戲的穩定度,台灣大哥大在遊戲上獲得 80.4 的評分,領先競爭對手約 1.4 分。原先與對手不相上下的 5G 影音體驗獎,台灣大哥大在本月稍微拉開差距,獲得 0.7 分的優勢,證實獨佔第一名。

如果追求的是穩定,以及各方面均衡的表現,遠傳電信在台灣三大電信的「品質一致性」拔得頭籌,以 82.7% 得分勝出,小幅領先前獲獎者(得分為82.1%)。另外,遠傳在可用率、5G 遊戲體驗、5G 即時影音體驗等獎項,也是並列共同獲獎者。

《你可能還想看》

更新iOS 17.2續航力變差了?蘋果iPhone實測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