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Maps 預告同步方式大改!時間軸、定位記錄將只存在手機裡

2023/12/13 12: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Google 今日(13)於官方部落格正式預告,未來 Google Maps 的時間軸、定位記錄將預設存在設備裡,不會上雲端伺服器進行同步,以利用戶保護用戶的個人隱私數據。

過往 Google Maps 會自動幫你記下每天去過的地方,甚至使用的交通工具並留下地點的造訪時間,這些資料都是直接上傳至 Google 的雲端伺服器進行同步,未來 Google 將把數據全部留在用戶自己的設備裡頭,不會自動上傳資料。用戶能隨時透過 Google Maps 上傳備份,過程將提供數據加密保護,確保任何人皆無法查閱。

該功能預計在明年逐步於 Android、iOS 平台推出,並且會於更新之後跳出通知,告知用戶可以更改的設定。

此外,未來幾週 Google Maps 將更新 2 項功能。第一,允許用戶直接在地圖上,刪除特定地點留下的活動紀錄,無需進入時間軸功能內。第二,透過點擊地圖上代表所在位置的藍點,可以立即分享位置,或是修改隱私數據相關的設定,像是暫時關閉定位記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公布 2023 年度排行榜:山道猴子只排第二、李多慧成台灣人最愛新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