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單手易操控!外媒盤點年度握感最佳7款手機 華碩、MOTO上榜

2023/12/11 16:33 文/記者劉惠琴

華碩2023推出5.9吋Zenfone 10旗艦手機。(圖/記者吳佩樺攝)

相較於目前主流機款大多數均為6.5吋以上的超大螢幕手機,以6吋作為主打尺寸,訴求單手更能輕易一機操控自如的機型,對於手掌不大、格外重視握持手感的手機族來說,不但更好塞入隨身衣物口袋,且即使長時間使用不易覺得手酸,也是值得列入作為選購手機清單的考量之一。

對此,外媒Android Police 以今年上市、尺寸介於5.9吋至6.2吋的各品牌機型為基準,從中盤點出5款獲評為年度最佳單手操控的安卓手機,此次7款上榜機款的品牌來自於:MOTO、華碩、Google 、三星與蘋果。其中,有兩款為價位在2萬元內的中階機款,另五款則為旗艦款式,讓偏好單手握感的安卓用戶,可衡量預算需求作為換機評估參考。

●最佳整體代表 華碩 Zenfone 10
被視為是年度最佳單手操控機款的華碩Zenfone 10,主打5.9吋120Hz高更新率,具備多種專為單手握持的操控快捷功能,且整體效能也面面俱到,包括:搭載Snapdragon 8 Gen 2 台積電製程處理器,夜拍錄影帶來可靠防手震性能的相機拍攝,以及持久的長效電池續航與專業調校的音效喇叭等。特別一提的是,機身還保留有傳統3.5mm耳機孔的設計。兩萬有找的旗艦定價,也更顯物超所值。

●最佳優質精選 三星Galaxy S23
出色優異的6.1吋Super AMOLED、120Hz螢幕,顯色性能與流暢度都很賞心悅目。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2,配置3,900mAh電量,整體續航力性能比前代有更好的改善。

●最佳超值中階 Google Pixel 7a
一萬五千元有找的售價,單手好握持的手感,採用6.1 吋FHD OLED螢幕、更新率高達 90Hz,雖然未達旗艦級的120Hz,但追劇玩休閒小遊戲的畫質流暢性能,也足以夠用。6400萬畫素的主鏡頭與13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捕捉日常生活的精彩照片畫質,也不令人失望。

●最佳AI智慧手機 Google Pixel 8
搭載Google 自研Tensor G3處理器,6.2吋120Hz OLED螢幕,導入大量AI功能的相機拍攝(如魔術編輯器),讓拍照修圖後製更得心應手,尤其是提供長達7年的軟體更新支援性,更是其它品牌手機難以望其項背的。

●最佳果粉首選 iPhone 15 Pro
首度配置鈦金屬邊框的iPhone 15 Pro,搭載A17 Pro晶片,6.1吋機身體積適合單手久持,三鏡頭的相機拍攝性能,畫質效果也很令人滿意。

除了上述五款之外,Android Police 也把兩款垂直式翻蓋設計的摺疊手機一併納入榜單,分別為最佳實惠摺疊手機 MOTO razr40 中階手機,以及最佳手感摺疊旗艦手機的三星Galaxy Z Flip 5

摺疊機的小巧體積,擁有的操控特色優勢在於,把手機對摺收納,可變成如同粉餅盒的方形大小,隨身攜帶不覺負擔。此外,還可把手機展開成L型,便於相機拍攝時的多角度取景操控。補充說明的是MOTO razr 40 摺疊中階手機,外螢幕為1.5吋,展開螢幕為6.9 吋。另,三星Galaxy Z Flip 5摺疊旗艦手機,外螢幕為3.4吋,展開螢幕為6.7 吋。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見得要買旗艦!外媒點名2023最佳拍照手機:Google Pixel 7a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