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專利文件曝光獨家黑科技!隔空為 iPhone 密封盒裝更新軟體成真

2023/12/10 11:1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先前彭博社曾爆料稱,蘋果正在開發一項新型技術,讓門市銷售人員可透過一種類似像是墊子的「類平板」專屬設備,經無線連線的方式,實現隔空為密封盒裝內的iPhone 手機進行iOS系統的升級,藉此讓消費者在入手iPhone開箱的第一時間,就能體驗到最新的iOS 系統版本,省去過往需手動自行更新的不便。現在,有關這項新技術的研發,蘋果已取得突破性的進展。

據外媒Patently Apple 的最新報導,由蘋果研發的一項新技術名為「In-Box Software Updates System」(暫譯為盒裝內軟體升級系統),已向美國商標局提交申請新技術專利的認證,該專利文件的內容說明並提到,不侷限於僅適用於iPhone 裝置,意味著,未來其它盒裝的消費性電子裝置也能適用。

針對如何在不拆封情況下進行軟體隔空更新,則提到共需要經過九道步驟,需執行步驟流程包括有:「設定」選單、「裝置憑證」、「裝置識別碼」、「驗證」階段、選取「建立網路連線方式」、「軟體更新」與「取消與更新裝置的連線」等。

蘋果研發一項名為「In-Box Software Updates System」新技術(暫譯為盒裝內軟體升級系統),可為密封盒裝內的裝置升級系統版本。(圖翻攝Patently Apple)

此外,該專利文件並指出,該技術主要是應用於在銷售裝置之前為密封盒裝內的電子裝置進行隔空更新軟體,以改善用戶入手新機的使用體驗。

目前尚不清楚這項專利技術,預計最快何時會應用於蘋果Apple Store實體門市,但從該專利技術提交申請認證核可的動作來看,或在不久的將來就有望被具體落實。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4款新iPad傳明年3月報到!Air將推歷代最大12.9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