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搶修雲端硬碟「檔案消失」災情!公布 2 步驟救援流程

2023/12/07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網路)

上月底,Google 雲端硬碟爆發「檔案消失」災情!有網友發現,存放在雲端的資料無故消失,試算表填寫的資料也被移除,後續官方坦承是由電腦版程式引發的 Bug,在今日(7)Google 正式公佈 2 步驟的搶修流程。

如果發現 Google 雲端硬碟的資料消失,首先可以下載 Google Drive 最新 (version 85.0.13.0 或更新版本)的 Windows 或 macOS 的電腦版程式。完成安裝後,第二步是點擊工具列上 Google 雲端圖示,按住 Shift 鍵選擇「設定」-「從備份還原」(Recover from backups)的選項。

如果流程順利的話,Google 雲端硬碟會在桌面上創立一個資料夾名為「Google Drive Recovery」,裡面會有恢復的檔案。倘若還原失敗,或是遭遇相關錯誤,Google 也表示可以透過雲端硬碟程式的回報系統,並且標記「#DFD84」,使 Google 相關人員能更快提供協助。

倘若是具有技術背景,Google 亦提供藉由命令行的復原流程,可參考 Google 官方公告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