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5 獨家規格下放 2 舊機!無線充電即將大解放

2023/12/06 11: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於今日(6)發布的 iOS 17.2 RC 版本,蘋果證實將向 iPhone 13、iPhone 14 系列下放 iPhone 15 獨家享有的 Qi2 無線充電規格,有望加快充電速度,並且適用於年末將登場的新一批充電配件。

根據蘋果官方文件,預告將透過 iOS 17.2 更新,替 iPhone 13、iPhone 14 解鎖 Qi2 規格。此為日前無線充電聯盟(WPC)公布的最新充電技術,能讓設備更廣泛地支援 15W 無線充電,並且會支援 Magsafe 的磁吸功能,不再只限於蘋果自己授權的 Magsafe 裝置。以往初代的 Qi 無線充電只有 7.5W,也沒有磁吸功能。

目前市面上,只有蘋果 iPhone 15 系列是全球唯一確定支援 Qi2 無線充電技術的手機。根據無線充電聯盟日前說法,相關的 Qi2 充電配件已經在排隊等待認證,預計在今年底陸續上市,並且會多達上百款,有來自於 Anker、Belkin 和 Mophie 等知名周邊廠商的產品,讓 iPhone 13、iPhone 14 的用戶享有更多磁吸充電的選擇。

Qi2 為通用充電技術,因此未來 Android 手機也將陸續採用,目前 Google 已經確定會在未來的 Pixel 手機引入這項規格,智慧手錶、無線耳機等也將適用,對於消費者來說,未來只要購買擁有 Qi2 認證的充電裝置,不限於品牌,都能享有 15W 無線充電速度以及磁吸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想買 iPhone 充電器先緩緩!上百款「新規格」配件挟一優勢將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