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重返遊戲主機霸主地位!PS5 出貨量全球市佔過半、超車Switch

2023/12/05 16:5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SONY PS5主機。(圖/記者黃肇祥攝)

Switch 稱霸全球遊戲主機市佔第一的寶座,已被Sony PS5 超車了!研調機構 TechInsights 發佈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遊戲主機出貨量市佔率的最新報告,Sony PS5系列在七月至九月期間,靠著促銷降價與第三方遊戲發售,順勢帶動市場買氣需求的熱潮,以54%過半的市占份額,重返遊戲主機的龍頭寶座。同時,這也是自PS5系列主機於2020年上市以來至今,創下出貨量表現第二好的單一季度。

TechInsights 預測PS5系列主機的出貨量,很有望於今年全年度實現總計達2,500萬台的財年目標,成長動能的關鍵來自於,其一,受惠今年11月推出「瘦身版」加大容量的PS5改良版機型上市,市場需求熱度強勁;其二,則是10月推出PS5獨佔遊戲大作《漫威蜘蛛人2 》獲得熱銷好評,趁勢帶動主機銷售攀升力道。

三大次世代遊戲主機第三季度最新市佔出爐,Sony PS5 今年買氣熱銷,重返市佔龍頭。(圖/TechInsights)

至於問世近七年任天堂Switch遊戲主機(不含Switch Lite),於今年第三季的出貨量則以27%市佔份額,退居第二。雖然產品生命週期已進入後半段,今年仍憑藉著《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遊戲熱夯風潮,加上高人氣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票房賣座,持續推動Switch遊戲主機於第三季度的銷售表現。TechInsights 預估,任天堂在10月發售《超級瑪利歐兄弟:驚奇》遊戲作品,首波上市僅兩週期間就創下熱賣430萬套的佳績,有望更進一步為Switch主機於第四季度出貨量帶來推升。

另,微軟Xbox Series X/ S主機的出貨量市佔則是下滑來到6%、約180萬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