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評選 8款最佳安卓手機!Google包辦四席成最大贏家、華碩也上榜

2023/12/04 16:11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海灣藍主打色的Google Pixel 8 Pro 搭三鏡頭;圖右為Pixel 8 配置雙鏡頭。(圖/記者劉惠琴攝)

外媒《AndroidHeadlines》公佈由旗下編輯團隊評選出的2023年度最佳安卓手機榜單,以今年上市的各品牌機款,涵蓋整體性能、相機、電池續航力與價格等各面向進行評選,依此列出共計八大類別的年度最佳安卓手機推薦榜單,多數皆為旗艦手機,僅一款為中階機型。其中,Google 今年上市的三款Pixel 手機(中階與旗艦機型)就一口氣包辦多達四席,堪稱是最大贏家。

另,華碩則是靠著ROG電競遊戲手機與Zenfone 手機,拿下兩席。令人意外的是,三星僅有一款Galaxy S旗艦系列獲得評選上榜,而日系Sony Xperia系列機款則是無緣登榜。

此次公佈的八項最佳手機榜單之中,尤以 Google Pixel 8 Pro最受矚目,一舉奪下雙榜單的寶座,不但獲得「年度最佳安卓手機」頭銜,同時也是稱霸「2023年度最佳拍照手機」的得主。

《AndroidHeadlines》表示,今年Pixel 8 Pro 從機身外觀採用霧面材質帶來的舒適握感,到螢幕顯示性能、相機拍攝功能以及針對手機操控導入的生成式AI人工智慧功能(如可修圖創建更多趣味性的Magic Editor 魔術編輯器),各方面都獲得重大幅度的升級。特別一提的是,相機鏡頭在搭載最新軟體演算法與硬體技術的雙管齊下,展現強大出色的拍攝性能,日拍夜拍的畫質效果表現更加細緻,大改款的超廣角鏡頭帶來的近拍特寫也比前代更為優異。

至於另外六項類別的年度最佳安卓手機榜單,列述如下:

●年度最佳輕巧型手機:Google Pixel 8

6.2吋OLED螢幕與187克機身重量,為手持握感取得最佳平衡的舒適度,能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同時配置旗艦級的雙鏡頭,出色的相機拍攝畫質與多項的AI軟體功能,也帶來不一樣操控體驗。尤其是Google還提供長達七年的系統更新與安全支援,以售價落在兩萬五千元有找來說,更突顯出這款旗艦手機的獨特優勢。

●年度最佳電池續航力手機:三星Galaxy S23 Ultra

擁6.8吋超大螢幕且顯示亮度出色的S23 Ultra,機身內建5,000mAh 大電量電池,今年特別針對電池續航性能作了強化改進,《AndroidHeadlines》實測過程中,一整天開啟螢幕使用經長達9至10小時,也不需充電。除了長效電池續航力,令人印象深刻之外,相機內建「人像模式」能拍出令人滿意且自然效果的景深感,也比前代大幅有感升級。


●年度最佳遊戲手機:華碩ROG Phone 7

打破遊戲手機天花板高度的ROG Phone 7系列,從劇院級的立體聲音效表現、絕佳散熱表現到強大超音波觸控功能,為遊戲視覺聽覺與操控帶來絕佳稱職的體驗,都面面俱到。且橫向遊玩時,還能從機身側邊為手機充電,電池續航力維持既有的出色長效持久度,且支援65W快充功能,即使玩到手機沒電,不需一小時就能快速充飽使用。

年度最被低估手機:華碩Zenfone 10

維持和前代一致、訴求單手也能輕易操控自如的5.9吋小螢幕手機,旗艦流暢性能表現,可長達十小時電池續航力,雙鏡頭相機規格與拍攝性能也很不錯,只是跟其它更強悍的競爭對手相比,就還是少了那麼一點光環,這也是之所以獲評選為「今年最被低估」的原因之一。

年度最佳中階性價比手機:Google Pixel 7a
價格實惠的 Pixel 7a ,憑藉著出色的相機性能與AI功能,流暢不卡頓的操控體驗與手機製造品質、優質的螢幕顯示性能,是購機預算在一萬五千元內可以買到最強大且最具性價比的最佳首選。

年度最佳摺疊手機:OnePlus Open

相較於市售同樣採用左右摺疊絞鏈的智慧手機,OnePlus Open 機身做到恰到好處的輕薄輕巧設計,同時並擁有出色的相機性能與螢幕顯示表現,尤其是內外雙螢幕的峰值亮度均為 2,800 尼特,也是其它摺疊手機所缺少的。(OnePlus Open 摺疊手機未引進台灣上市)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親揭 Pixel 8 旗艦手機背後設計理念!「海灣藍」新色藏巧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