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 Google 和 LINE 帳號被封鎖!傳訊息、檔案這幾類內容是禁忌

2023/12/04 11:38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近日有媒體報導,一名台灣用戶的 LINE 帳號意外遭到限制長達 177 天,完全無法使用,最終是求助消保會才得以解封。亦有 Dcard 網友分享,只是在 Google 相簿、雲端上傳照片,帳號直接救不回來了。事實上,無論是 LINE 還是 Google,有幾類內容都屬於禁忌,一旦觸法就可能被封鎖帳號。

像是在 LINE 的服務條款內,明文禁止項目就包含「過度暴力、性暗示過度露骨、構成兒童色情或兒童虐待、涉及歧視、引誘或助長自殺、自傷行為或濫用藥物、反社會情節」。另外,傳送大量的廣告訊息,隨機加好友、拉人進群組,也都有可能被 LINE 判斷為垃圾訊息,最終遭到官方停權。

Google 則是為了打擊線上兒少性虐待內容,於雲端硬碟、Google 相簿設立自動化偵測工具,一旦發現相關內容就會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且對帳號進行停權。此外,裸露、性行為、色情內容,以及增加商業色情網站流量的內容,也都是 Google 官方表明禁止散布的內容,違者都有可能被封鎖帳號。

綜合來說,色情內容、兒童色情與虐待、暴力都是各平台的禁忌,不只會封鎖帳號,還會聯合相關單位進行通報,為了就是積極保護相關受害者。

☆若您發現有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遭受不當對待,或您本身有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等情事,24小時全天候可以手機、市話、簡訊(聽語障人士)直撥「113」☆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你可能還想看》

2023 年台灣人最愛聽什麼歌?Spotify 揭曉年度回顧排行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