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6.1吋高階旗艦要掰了?外媒曝 iPhone 16 Pro 螢幕尺寸升級原因與它有關

2023/12/03 15:37 文/記者劉惠琴

搭載三鏡頭高階旗艦的iPhone 15 Pro 雙機。圖左為6.1吋iPhone 15 Pro,具備三倍光學變焦;圖右為6.7吋iPhone 15 Pro Max,首採「四重反射稜鏡」結構,具備五倍光學變焦功能。(圖/美聯社)

蘋果主打配置三鏡頭的高階旗艦iPhone Pro 系列,自2020年推出iPhone 12 Pro系列開始,機身螢幕就一直維持 6.1吋Pro 與6.7吋Pro Max 、兩款不同螢幕尺寸的機型。據最新爆料消息稱,預計明年發表的下一代iPhone 16 系列仍會維持四款機型,其中,搭載三鏡頭的高階旗艦iPhone 16 Pro,傳出機身螢幕尺寸很可能會從6.1吋增大為6.3吋,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變動,原因推估與新鏡頭技術有關。

外媒 Wccftech 引述分析師郭明錤的預測報告稱,蘋果於今年的頂規旗艦iPhone 15 Pro Max,首度獨家配置「四重反射稜鏡」結構,實現5倍光學變焦功能,並採用玻璃混合塑膠鏡片組成的鏡頭設計,藉此取得更優異的光學性能。

據悉,由於「四重反射稜鏡」目前的生產良率已可達70%,傳出蘋果有意計畫把「四重反射稜鏡」的新鏡頭技術,下放至明年將推出的iPhone 16 Pro 機身上,藉此作為該機型的升級亮點之一。不過,在既有6.1吋的機身內部已無多餘空間的情況下,若要把新型鏡頭結構技術導入到iPhone 16 Pro 機身上,外媒推測蘋果或可能會採取把螢幕尺寸微幅增大至6.3吋的作法來作因應。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真的比較好用?外媒盤點蘋果十大優勢 安卓比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