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是要聽到環境音 開放式耳機浪潮來襲

2023/12/03 05:40 文/記者黃肇祥/專題報導

近年來主動降噪耳機成為高階耳機的標準配備,這個功能更逐漸普及到入門產品;與此同時,另一股完全相反的新浪潮正在醞釀,許多品牌開始推出「開放式設計」耳機,協助消費者將周遭環境所有聲響一網打盡。

市面上最常見的入耳式、耳塞式耳機,設計上是把耳道孔完全堵住,再搭配主動式降噪技術,使盡全力隔絕音樂以外的聲音。但「開放式設計」則完全相反,透過將耳機環繞或掛在耳廓,保持耳道暢通,用戶在聆聽音樂的同時,能持續與外界溝通或是即時察覺環境變化。

開放式耳機主要呼應消費者在運動、溝通時的需求,像許多人有外出慢跑、騎單車的習慣,戴著耳機聽音樂容易忽略車輛靠近的引擎聲或喇叭聲,因此無法察覺危險靠近。配戴開放式耳機不但能讓人及時察覺環境狀況,也適合在辦公室使用,不用關閉音樂、卸下耳機,就能與同事以正常音量交談。

除此之外,開放式耳機在舒適度、清潔等方面勝過傳統耳機。因為沒有深入耳道,不會產生異物感或造成耳道痠痛,同時也因方便清潔,可以避免耳塞附著的細菌進入耳道,並減緩高分貝帶來的聽力影響。但也因為非封閉耳道,開放式設計耳機的音質難與入耳式耳機相提並論,且不適合在過於嘈雜的環境使用,因為會無法專心享受音樂,甚至會有聲音外流的尷尬狀況。但有鑑於耳機成了日常生活的配備之一,各種功能的機種因應而生,平日可能不再只有一副耳機,選擇上就端看個人使用需求了。

開放式耳機推薦

最佳音質  Cleer ARC II
音質是開放式耳機的一大弱點,但Cleer新一代 ARC II挑戰突破先天設計,透過搭載高通Qualcomm S3 音頻晶片,讓耳機支援aptX Lossless 無損音頻,再透過Cleer DBE Dynamic Bass Enhance獨家動態低音增強技術,輔以Cleer定向傳音,將聲音直接傳向用戶,保證聲音品質,並且保護通話與音樂不會外流。除了標準的音樂版本,Cleer ARC II同步推出具有99.9%殺菌率UV紫外線消毒燈的運動款,以及搭配高通藍牙發射器的電競版,打造低延遲連線。

Cleer ARC II,售價4,280元起。

透過連接專屬 App,Cleer ARC II 能設定不同的音樂風格,還能自行透過EQ均衡器調整。

戴整天都不痠  Oladance OWS 2
Oladance全新的OWS 2耳機採用C型的耳掛設計,直接掛在用戶的耳廓上,並且輔以可以回彈的鈦合金記憶鋼絲,適應每一名用戶不同的耳型,「多點支撐」設計使耳機的重量平均分攤,戴上一整天都不會痠痛。音質方面,Oladance選用16.5mm的大顆動圈單體,是蘋果AirPods 三倍尺寸,提供更廣闊的音域與細節,開放設計較為單薄的低音區段,則是藉由「生物振膜」使音樂更加飽滿。

Oladance OWS 2,售價5,980元。

為了解決開放式耳機可能漏音的缺陷,OWS 2搭載「聲波抵銷」技術,可抵銷傳送至外圍的聲音。

體積小巧的甜甜圈  Sony LinkBuds(WF-L900
多數開放式耳機為了掛在耳朵上,體積會較傳統耳塞式耳機龐大,不過Sony LinkBuds則是主打輕巧,單耳僅4.1g重,造型好比兩個甜甜圈圓環上下重疊,下方的12mm 環形驅動單體中間挖空圓心,使聲音直接傳入耳道不被屏蔽。LinkBuds具備「說話聊天」功能,一開口會自動暫停音樂,不會因為配戴耳機影響對話,獨特「廣域點按」功能則是讓用戶透過輕觸臉頰、耳朵區域,對LinkBuds下達播放或暫停指令。

Sony LinkBuds(WF-L900),售價5,190元。

LinkBuds搭載旗艦耳機的V1晶片,還支援Sony旗下的數位音質還原技術 (DSEE) ,確保音質有一定水準。

專替跑者打造  Sony Float Run WI-OE610
喜歡跑步聽音樂,就不能錯過Sony專為跑者設計的運動藍牙耳機WI-OE610,採用罕見的頸掛式「離耳」設計,將耳機發聲位置懸掛於耳道外側,保持一定距離不會完全接觸,這樣可以減少跑步產生的摩擦與出汗,還能消除運動時身體內部迴響的步頻、吞嚥等聲響。耳機具備IPX4防水機能,能與太陽眼鏡、帽子一同配戴不會干擾,也適合瑜伽、網球等運動時使用。

Sony Float Run WI-OE610,售價3,990元。

WI-OE610電池續航可播放音樂長達10小時,並且支援快充功能,充電10分鐘能使用1小時。

獨家軟骨傳導 鐵三角ATH-CC500BT
由於骨傳導耳機常因夾耳導致耳朵痠痛,因此鐵三角獨家研發首款「軟骨傳導」技術耳機ATH-CC500BT,改以耳朵軟骨來傳遞聲音,可以減少接觸面積、提升配戴舒適度,同時帶來更立體的音樂效果。此外,鐵三角還研發專用的A.P.S.S振動驅動單元,防止音樂因為外部震動而劣化,且支援AI雜訊抑制(AIVC)技術,讓開放式耳機也能消除吸塵器、鍵盤敲擊等環境噪音。

鐵三角ATH-CC500BT,售價4,700元。

ATH-CC500BT僅35g重,可以減輕對於耳朵的負擔。

開放式無線耳機規格3要點

藍牙規格:想要避免耳機斷線或是不穩定,可檢查是否支援最新的藍牙5.3、LE Audio等連線規格。
音訊編碼:對於音質有所要求者,建議確認產品是否支援aptX、LDAC等進階的音訊編碼,更能播放出接近CD的無損音質。
防水規格:用於運動、健身的耳機要注意防水功能,會以「IPX+數字」顯示,數字越大保護力越強,建議至少要有IPX4。

圖片提供:Cleer,翻攝Sony、鐵三角官網、Oladance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