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 MacBook Pro 將在台開賣!外媒實測:8GB RAM 恐不夠用

2023/11/28 14: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全新 M3 系列的 MacBook Pro、iMac 近期已通過 NCC 認證,代表距離台灣上市開賣時間不遠了!然而,該系列均為 8GB RAM 起跳,真的夠用嗎?

僅管 Mac 效能不俗,卻常在記憶體方面遭用戶吐槽過於小氣,M3 版本的 MacBook Pro 僅從 8GB RAM 記憶體起跳,若要增加至 16GB 得額外花上 6,000 元,價格對比其他品牌可以說是非常昂貴。

蘋果產品行銷副總裁博徹斯 Bob Borchers 先前談到,蘋果與 Windows 陣營使用的技術不一樣,因此無法直接相比記憶體容量。他指出,平鬼使用記憶體的效率更高,像是壓縮技術還有統一記憶體架構(Unified Memory Architecture),他評估 M3 版本 MacBook Pro 的 8GB 記憶體,是接近其他系統 16GB。

YouTube 頻道 Max Tech 實測 M3 版本的 MacBook Pro,比較 8GB 與 16GB 兩種機型,實際開啟 5 個網頁,再以 Lightroom Classic 輸出圖片,結果 16GB 機型速度能比 8GB 快上一分鐘,若將網頁增加到 20 個,差距更加明顯,16GB 機型輸出時間足足快上 4 分鐘以上。使用 Final Cut Pro 輸出 4K ProRES 影片,16GB 機型只需要 5 分 01 秒,而 8GB 型號則要將近 20 分鐘 18 秒。

外媒《MacRumors》則分析,如果只是網頁瀏覽、文件編輯以及觀看影片,8GB RAM 確實已經足夠流暢,然而若要進階到影片編輯、3D 建模、軟體開發等專業工作,8GB RAM 顯然過於受限。

《你可能還想看》

Mac 記憶體 8GB 足以媲美 PC 電腦 16GB?蘋果高層解釋關鍵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