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母公司遭網攻44萬筆個資外洩、台灣約百筆!數位部要求提補償方案

2023/11/28 11: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社)

即時通訊軟體 LINE 母公司日本雅虎(LY Corporation)發佈公告表示,今年10月外包公司因伺服器遭駭客網路攻擊入侵,導致用戶、合作夥伴、職員、和其他人員在內,共計約有44萬筆的個資與使用行為遭外洩,截至11月27日止,尚未收到流出個資已遭濫用的舉報情事,對此,向用戶致歉並已依法向相關政府部會和機構通報,同時亦將持續調查,以隨時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

根據官方公告,此次因遭駭客網路攻擊,導致資料外洩內容主要受影響範圍為系統紀錄檔及部分員工資料,以及用戶年齡、性別、貼圖購買紀錄,並沒有信用卡帳戶、銀行帳戶與財務有關等敏感內容,也沒有聊天室對話內容。而在約44萬筆的個資外洩之中,與LINE台灣用戶有關資料約百筆(非人數),均為經過雜湊的手機號碼、電子郵件或 LINE 帳號。

(圖翻攝 LY Corporation 官網)

經 LINE 台灣連線公司向數位部數位產業署通報後,數產署立即要求台灣連線公司提供說明改善作為,LY Corporation 已強制重設員工內部系統密碼及二階段認證機制(Two-Factor Authentication),並透過用戶註冊的電子郵件或官方LINE帳號發出訊息通知相關當事人。此外,數位產業署並已要求台灣連線公司配合行政檢查,持續強化資訊安全防護,並要求台灣連線公司就台灣用戶受損之權益提出方案,除包含個資法在內的相關法規規定外,也需有其他方式落實保障消費者個資權益。

你可能也想看

LINE記事本功能爆外洩漏洞!官方證實:用戶收到通知快做一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