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合併後訊號會變好?台灣之星、亞太電信下月走入歷史 一次看懂用戶權益

2023/11/25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台台併、遠亞併下個月陸續生效,一文看懂用戶權益。(圖/路透社)

台灣之星和亞太電信即將走入歷史,分別併入台灣大哥大和遠傳電信,前者台台併自12月1日生效,後者遠亞併則為12月15日,合併後,台灣之星和亞太電信用戶的權益是否會受到影響?原本的4G終身吃到飽還能繼續享用嗎?SIM卡需要更換嗎?本文懶人包整理7大解惑重點,讓兩大電信用戶一次掌握。

合併後SIM卡需要更換嗎?

台灣之星:不用更換。

亞太電信:需要更換,若暫時未更換SIM卡,還是能正常使用,但手機會顯示「亞太電信」,因後續會進行網路整併,遠傳電信會再通知用戶進行SIM卡更換。

會影響原有合約嗎?4G終身低價吃到飽還在嗎?

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用戶的原有合約,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都會依法承接,依照原有內容至2025年12月31日。遠亞合併官網顯示,若合約期限超過2025年12月31日,則可使用至合約到期日。至於台灣之星的4G終身低價吃到飽方案用戶,則可使用到業者4G頻譜執照到期為止,台灣之星4G頻譜執照將在2033年12月31日到期,也就是說至少可再用10年。

合併後算網內互打嗎?

合併後,台灣大哥大和台灣之星,以及遠傳電信和亞太電信的用戶都會變成網內計費,至於費率則視個人方案不同。

合併後會照原有合約繼續走。(圖/路透社)

預付卡可以繼續使用嗎?

台灣之星:合併後,原台灣之星預付卡用戶,能在官網及台灣大哥大門市儲值原台灣之星儲值產品。

亞太電信:合併後,遠傳電信門市不提供原亞太電信預付卡儲值方案,原亞太電信預付卡需至遠傳電信門市辦理預付卡移轉至遠傳電信方案。

原先購買的加值服務會影響嗎?

已購買的加值服務基本上不受影響,例如台灣之星用戶原申辦的KKBOX、Disney+等服務可繼續使用,但若是涉及業者之間的合作異動或服務下架等因素,會再另行通知用戶或公告。

繳費管道有改變嗎?

台灣之星:門市繳費可至台灣大哥大門市,另自合併日起,原台灣Pay、中國信託行動銀行、國泰世華行動銀行的繳費合作將會終止。

亞太電信:門市繳費可至遠傳電信門市,先前若有申辦自動扣繳,無需重新申辦。

合併後訊號一定會變好?

合併初期都採MOCN共頻共網技術,舉例來說,台灣之星用戶會優先使用台灣之星基地台,收不到訊號為自動轉換到台灣大哥大,因此用戶訊號的涵蓋範圍確實會更佳,但若要享受跟台灣大哥大用戶完全相同的收訊和網速,還是會建議換約到台灣大哥大。

《你可能還想看》

低價5G吃到飽11月底停辦 通路業者倒數搶客資費最低369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