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Maps 按鈕太多了?前設計師砲轟新介面「反人性、太混亂」

2023/11/24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近期 Google Maps 迎接新改版,換上全新的色彩風格,卻引發不少用戶吐槽不好看,現在更釣出 Google Maps 前設計師加入批評行列,直言新顏色太冷,準確度低又反人性。

15 年前曾設計 Google Maps 的設計師 Elizabeth Laraki,於個人的 X 帳號仔細分析現行版本的 Google Maps 介面。首先提到,新的顏色將道路從原先黃色和白色改為灰色,確實會有凸顯效果,但公園的綠地與湖泊、海洋的淺藍則容易混在一起。他個人覺得色調過冷,有點像是機器運算出來的結果。

此外,Elizabeth Laraki 進一步指出 Google Maps 當前介面過於雜亂,有多達 11 種元素覆蓋在地圖上,像是搜尋欄、底部工具列以及多達 8 顆按鈕,使地圖難以完整被呈現。他認為,地圖應該是最神聖的區塊,只有非常實用的東西才能覆蓋在上面,表明有許多方式去隱藏各種按鈕與橫幅。

左為現行地圖上覆蓋多達11種元素,右為Elizabeth Laraki建議的設計版本。(圖/翻攝Elizabeth Laraki X帳號)

Elizabeth Laraki 實際分享自己設計的介面,只保留上方的搜尋欄、底部工作列,將許多按鈕整合到下方的選單之中。他提到,此更動主要有 3 個目標,第一是大幅簡化介面,再來是要強調地圖的可讀性,以及剔除使用率不高的功能。

Elizabeth Laraki 表示,回顧 2007 年還在擔任 Google Maps 設計師的時候,地圖一度非常混亂,他們也曾著手進行過簡化,認為產品經過時間累積更多功能是正常的,只是如何清理也是非常重要,認為現在的 Google Maps 需要類似的工程去改良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再下重手!使用廣告攔截器一律「強制降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