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2024年起將逆勢增長!研調曝成長動能關鍵

2023/11/23 22: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在歷經兩年多的低迷之後,將重迎成長動能的新契機,手機出貨量浮現復甦跡象,正隨著2024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日益顯著,整體市場逐漸朝向恢復成長軌道前進的穩健態勢,甚至有望一路持續至2027年。

據研調機構 Canalys 發佈最新預測報告指出,主要挹注2024年全球手機出貨量成長動能的關鍵要素,在於來自亞太地區、中東與非洲等新興市場,隨著出貨量這些國家宏觀經濟條件改善、消費者信心趨於穩定的前提下,促成升級智慧型手機的加速器。以今年2023年為例,推估可達11.3億支,預期2024年度於全球手機出貨量則上看達11.7億支,年增率成長幅度約4%左右。

市調機構Canalys 發佈預測報告,推估2024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長率,有望比今年提升。(圖/Canalys)

Canalys 進一步分析指出,北美與西歐國家的手機市場,對於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仍持續疲軟,使得出貨量的成長趨於穩定停滯期。然而,亞太地區和新興市場對手機需求的買氣動能,正朝向復甦的腳步,推估明年2024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來自亞太地區有望年增6%。此外,中東和非洲地區,明年度的出貨量也預計可達增長6%的規模。

市調機構Canalys 發佈預測報告,推估2024 年智慧型手機的復甦,主要來新興市場(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需求性的推動。(圖/Canalys)

另,值得注意的是,消費者對於手機規格配置也越來越重視,也比過往更捨得花錢投資在手機上,使得購買手機平均單價,目前已來到440 美元(約合台幣1.39萬元)。作為參考,2017年當時消費者購買手機平均售價為332 美元(約合台幣1.04萬元)。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十大手機品牌最新市佔排名大洗牌!Google 竄升第四 超車Son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