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Windows Hello指紋辨識被爆漏洞!3款筆電遭點名不安全

2023/11/23 09:30 文/記者吳佩樺

微軟Windows Hello指紋辨識被爆出現安全漏洞。(圖/路透社)

Windows用戶注意!微軟Windows Hello支援的指紋辨識被爆存在漏洞,安全性可能沒有官方宣稱得高。

外媒The Verge報導,Blackwing Intelligence安全研究人員發現3款熱門的指紋感應器出現漏洞,包括Goodix、Synaptics 和ELAN,而這些指紋感應器被廣泛運用於各品牌的筆電。

其中遭到點名受影響的機型為Dell Inspiron 15、聯想ThinkPad T14和微軟Surface Pro X ,有心人士可利用漏洞繞過Windows Hello指紋辨識來入侵裝置。目前尚不清楚微軟是否能夠單獨修復這些最新的漏洞。

微軟Windows Hello是一種生物特徵辨識驗證功能,讓用戶透過臉部或指紋辨識等方式來登入,無需手動輸入密碼。然而,這並非Windows Hello第一次傳出安全疑慮,在2021年也曾發生駭客只需一個特製的USB裝置,以及目標臉部的紅外線照片即可騙過系統,微軟隨後則進行了修復。

《你可能還想看》

 網路釣魚攻擊最常被偽冒的十大品牌排行揭曉!Netflix 也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