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信三雄時代將至 台灣之星免換卡、亞太分階段換SIM卡

2023/11/20 17:35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

台灣之星與台灣大哥大的合併基準日為12月1日,電信三雄時代即將來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遠亞併、台台併合併基準日都在12月,新電信三雄時代將至,亞太、台灣之星已陸續於網路上公告合併相關問題,其中亞太用戶需分階段換SIM卡,台灣之星用戶則可免換SIM卡。

台灣之星與台灣大哥大的合併基準日為12月1日,台灣之星於官網指出:「合併日後,您仍可使用原台灣之星SIM卡繼續使用原台灣之星的國內語音與國內上網服務。」

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的合併基準日為12月15日,亞太於官網寫到:「未更換SIM卡的客戶,目前仍可正常使用,請不用擔心。正式合併後,遠傳會依據用戶個別的狀況,主動通知用戶到實體或網路門市辦理移轉至遠傳,更換SIM卡並享受最完整的服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用戶是否需更換SIM卡,視兩家合併業者之電信設備廠牌而定,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的電信設備都是諾基亞(Nokia)故僅須網路架構及技術調整即可,原台灣之星用戶無需更換SIM卡。

翁柏宗指出,遠傳與亞太電信的電信設備為不同廠牌,遠傳為愛立信(Ericsson)、亞太為諾基亞。因此合併基準日後暫無需更換,後續依遠傳亞太的合併計畫書規劃,原亞太用戶尚需階段性更換SIM卡。

翁柏宗說明,亞太用戶初期不更換的通訊權益也不會受影響,不過假使沒更改SIM卡,就沒辦法用到遠傳所有的頻譜,頻譜可能受侷限,換卡後可使用遠傳頻譜,相信網速會有所提升。

《你可能還想看》

資費最低 369 元!兩大通路「低價 5G 吃到飽」只到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