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搜尋結果也能讓你寫心得!Google 搜尋導入「筆記」全新實驗功能

2023/11/19 11:11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Google 搜尋功能越來越強大了!輸入搜尋關鍵字後,除了列出搜尋結果列表,同時,還能瀏覽到來自其他網友對於該則搜尋結果所分享的「筆記心得」,讓你快速掌握重點之外,而且還讓你也能參與撰寫個人的筆記心得,分享對該特定主題的見解與知識。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旗下Google 搜尋實驗室推出一項名為「Notes」(暫譯筆記)的全新功能,正處於實驗性質的測試階段,預計於未來數週內率先於美國、印度地區推行測試,用戶可於手機開啟Google App(限英文版、印度文版),或是透過電腦裝置使用Chrome 和 Safari 瀏覽器前往 Google 的「Search Labs」,即可搶先體驗測試。上述提及的「Notes」新功能,尚未正式全面向全球所有用戶正式開放。

Google 搜尋實驗室推出一項新測試功能名為「Note」,可針對搜尋結果添加筆記,加入個人見解。(圖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

針對搜尋結果即將導入的「Notes」新功能,具體的使用方式,舉例來說,當想查詢與「半程馬拉松」相關的主題後,於搜尋結果列表頁面上,每則文章的下方會顯示「Notes」標籤按鈕連結,點選後,即可查看來自其他網友針對「半程馬拉松」特定主題關鍵字,所分享的「筆記」資訊,同時也可透過「新增」按鈕,加入參與分享個人的筆記心得。這樣的好處有助於補強對該特定主題的相關資訊。

此外,使用「Notes」新功能發表個人見解心得時,還提供不同文字顏色、筆記背景顏色等客製化元素,讓個人的「Notes」呈現出不同的視覺風格。另,甚至還可透過「追蹤」、「關注」的工具按鈕,持續取得與該特定搜尋主題相關的即時資訊。

Google 表示,針對搜尋結果頁面推出的「Notes」實驗性質的新測試功能,用戶所發表的心得筆記皆須遵守社群守則規範,並會透過演算法、人工審核等機制,以維持「Notes」內容的安全,防止危險、仇恨與垃圾心得內容氾濫。至於「Notes」實驗性功能,預計何時會正式全面向所有用戶開放使用,Google尚未給出相關具體的說法。

你可能也想看

找資料、網購不用再爬文!全新 AI 版「Google 搜尋」正式支援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