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9無線充電規格搶先曝光!有望通用蘋果iPhone

2023/11/18 10: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ixel 9有望跟進Qi2無線充電新規格。(圖/路透社)

無線充電聯盟(WPC)宣布新一代的Qi2規格即將上路,導入蘋果MagSafe磁吸技術,iPhone 15系列為第一款支援Qi2的手機。WPC也指出,目前有超過100款Qi2的產品及配件正在進行測試和認證,將在年底前推出。

相對於現行的Qi無線充電標準相比,Qi2最大的升級是以蘋果MagSafe技術為基礎,添加磁吸充電的功能,能夠精準地對齊無線充電線圈,提供最高15W充電速度,除了iPhone 15系列,未來也會有更多Android手機採用,Google Pixel預計是其中之一。

Qi2導入蘋果MagSafe磁吸技術,iPhone 15系列是首款支援手機。(圖/官網)

據悉,Google資深硬體工程師Liyu Yang是WPC的董事會成員之一,WPC新聞稿也暗示,下一代Google Pixel手機有望採用Qi2。外界推估明年新機可能最快Pixel 8a就會搭載Qi2,否則就是Pixel 9系列。

額外說明的是,Qi2也有不包含磁吸的規範,僅是單純的無線充電,但不會掛上Qi2的Logo,仍沿用目前的Qi。簡單來說,未來掛上Qi2的Android手機,就會與蘋果的MagSafe介面相容。

《你可能還想看》

想買 iPhone 充電器先緩緩!上百款「新規格」配件挟一優勢將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