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搞不定自研5G晶片再傳難產 彭博:兩大瓶頸難解

2023/11/17 09:44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自研5G晶片計畫再傳難產。(圖/路透社)

蘋果一直在致力開發自研5G晶片,希望能擺脫對高通的依賴,然而,即使歷經多年的時間,該項目的進展並不順利,現在再度傳出「難產」的消息。

傳聞指出,蘋果原先計劃在2024年推出自研5G晶片,率先搭載於iPhone SE 4,但因遇到種種困難,延後至2025年,《彭博社》最新報導指出,蘋果再度將該計畫推遲到2025年底或2026年初。

為了實現自研5G晶片,蘋果自2019年收購英特爾相關業務團隊,可惜研發過程並不順利,蘋果現階段仍離不開高通。《彭博社》表示,蘋果目前的自研5G晶片仍屬早期階段,並且尚未支援mmWave技術。

蘋果團隊主要面臨兩個瓶頸,首先,英特爾時代遺留下來的程式碼,需要蘋果重寫,但增加新功能可能會導致現有功能的中斷。第二,開發過程中,必須小心不侵犯到高通專利,因此讓整個開發工作陷入停滯。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妥協打破隔閡!iPhone傳訊息明年支援安卓RC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