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鍵篩選最省錢省力路線 Google地圖全新三大功能登場

2023/11/17 05:36 文/記者黃肇祥

Google地圖新功能預計未來幾週內釋出,Android、iOS版本均適用。(路透)

Google在官方部落格公告,Google地圖近期即將迎來多項新功能,包括導航路線進一步提供客製化路線,用戶若想要節省路程或交通費用,都可自訂規劃;共享清單與Google Maps社群也都將支援表情符號,用戶可表達意見回饋,有利對景點的了解與行程規劃。

待更新之後,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啟用導航,Google地圖將提供更多元的路線規劃。用戶可透過新增的篩選按鈕,選擇最佳路線(最快到達)、步數最少、花費最少、輪椅族友善路線、最少轉乘等不同的客製化選項,或可根據成員與身體狀態調整抵達目的地方式。

除此之外,Google地圖也將開放共享清單支援表情符號。像是與朋友揪團出遊時,不少人會開設「共享清單」用來彼此討論旅行景點、餐廳,更新後就能以表情符號針對單一地點表態或投票,給予愛心符號或是送出倒讚,更有利於行程規劃與溝通。

Google將提供5種表情符號,讓用戶針對共享清單內的地標表達看法。(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Google也希望進一步活絡Google地圖的社群分享,目前僅限於針對評論表達「有幫助」、「沒有幫助」兩種選項,之後在網友評論、分享照片或影片時,Google地圖將開放用戶以表情符號回應,增加單一地點的意見回饋。

據官方表示,新功能將於未來幾週陸續上線,開放使用的國家、地區尚待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