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分析 2012 年母親節消費者搜尋趨勢

2012/05/03 20:12 Google

2012 年母親節消費者搜尋趨勢
母親節三大元素 - 蛋糕、卡片、康乃馨

如同每年中秋節要烤肉、聖誕節要辦 Party ,前者不是習俗典故所造成,後者也並非台灣本身在地文化,卻逐漸形成一種過節的「習慣」, Google 在母親節裡也看到了類似的現象,如蛋糕、卡片及康乃馨,似乎是過母親節「必備」的經典元素,原來商機就是這麼來的!


蛋糕

蛋糕通常是慶生活動的必備品,但在台灣,蛋糕也跟母親節密不可分。從 Google 搜尋透視( Insights for Search )觀察的趨勢發現,從 2008 年開始「蛋糕」的搜尋量在母親節檔期開始出現明顯的高峰,特別是 2009 年起「蛋糕」的搜尋量高點皆明顯落在每年四月至五月的母親節檔期,而且搜尋量也越來越多,這趨勢意謂著母親節與蛋糕的連動商機越來越強。


卡片

卡片在任何節慶甚至是活動場合皆為必要的,從長期的 Google 搜尋透視觀察發現,每年卡片有三大高峰期,分別為聖誕節( 12 月)、教師節( 9 月)及母親節( 4 ~ 5 月);而卡片搜尋在母親節四月~五月檔期間雖非年度最高峰期,但相較於前後兩個月(三月及六月),還是有一波小小的升幅,顯示在母親節檔期卡片類搜尋還是有一波成長。


康乃馨

母親節送康乃馨似乎是不變的真理!的確,每年康乃馨的搜尋量高點都出現在母親節檔期,也如同玫瑰的搜尋量高點,必然會出現在二月情人節的時間點一樣,成為必然的趨勢。如此一來,甚麼時間點就有甚麼商機,花商就可以一目了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