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年換 iPhone 16 的理由來了?傳蘋果 Siri 將變身「殺手級 App」

2023/11/10 09: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今年生成式 AI 大爆發,蘋果遲遲未有相關產品推出,究竟該如何追上競爭對手呢?最新傳言指出,蘋果正在改造 Siri 語音助理,將融入更多 AI 功能,且作為 iPhone 16 的預設主打特色。

根據爆料客 Revegnus 說法,蘋果將使用 LLM 大型語言模型改造 Siri 助理,目標是變成殺手級的 AI 程式,並能在多個不同的蘋果設備之中串連、使用,預計最快會在 2024 年春夏之際的 WWDC 開發者大會揭曉。

據悉,蘋果會有在設備端運算的 AI 功能,也同時在開發雲端的 AI 運算,將採取混合式的結構。相關新 AI 功能,預計將是 iPhone 16 以及後繼機款獨有。

除了 Siri 以外,《彭博社》日前同樣提到蘋果正在加速推動生成式 AI 技術,例如藉由大型語言模型的數據,可以協助改良 Messages 的問答、自動完成句子等功能,在 Mac 電腦則能在 Pages、Keynote 等辦公軟體中加入 AI,打造自動生成投影片的功能。也有消息認為,蘋果打算結合 Apple Music 推出自動生成的播放清單。

《你可能還想看》

做球給蘋果?DXOMARK評測Google Pixel 8 Pro遭網友抓包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