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級廚藝Smart Kitchen 揮手動口輕鬆料理

2023/11/10 05:41 文/記者吳佩樺/專題報導

智慧居家風潮蔓延到廚房,美味饗宴輕鬆上桌。(達志)

在家宴客、跟朋友聚會的歡樂時刻,廚房打破傳統界線融入為客廳的一部分,近幾年流行的智慧家庭風潮也蔓延至廚房中,導入人性化科技的智慧廚房,讓烹飪變得更加優雅輕鬆,甚至用手指點一點就能享受美食,再也不需要搞得滿身大汗!

廚電連網 App遠端操控

受益科技的進步,過去在科幻電影中出現的動動口、揮揮手就能操控家電的場景,如今早已成為現實,透過物聯網科技就能打造可遙控、聲控的智慧廚房。德國高級品牌Gaggenau、BOSCH,目前在台販售的產品中,相當高比例都具備了連網功能,從感應爐、排油煙機、烤箱,再到咖啡機、洗碗機,甚至是酒櫃等,只需要一部手機,就能在App上實現遠端操控。

Gaggenau在台銷售廚電,極高比例都具備智慧連網功能,涵蓋烤箱、咖啡機、暖盤機、酒櫃、洗碗機、感應爐等,全系列個別產品參考售價62,000~438,000元。

連網智慧廚電用手機、平板就可輕鬆操控。

智慧廚電解決了繁複的廚房工作,想像一下這樣的情景:走進家門前,可先用手機遠端開啟烤箱預熱,省去等待的時間,App還能化身大廚傳授食譜進行教學;每天早上起床,咖啡機已煮好熱騰騰的香醇咖啡。除了透過App遙控外,結合Google語音助理還能進行聲控,只要動口下指令就能操控電器開關機。

走進家門前,可先用手機來進行預熱烤箱。BOSCH 8系列蒸爐CDG634AS0(上)、蒸汽烤箱HRG6769S6B(下),參考售價78,000、112,000元。

在廚房電器連網的趨勢下,也帶來美學的延伸及經濟效應的提升,由於把更多功能整合至App,廚電上的按鍵需要極簡化,才能打造更美觀時尚的現代廚房;另外,透過App軟體的擴充可持續升級廚電的性能,消費者無需換機也能享受到新功能的便利。

BOSCH 8系列極緻黑蒸氣微波烤箱。參考售價188,000元。

BOSCH蒸氣微波烤箱具備智慧攝影功能,用手機就能即時查看烹調過程。

BOSCH洗碗機用手機可監控洗程,清潔結束後會以推播通知。8系列參考售價81,000~98,000元。

採購免清單 買什麼冰箱會說話

在智慧廚房的架構中,冰箱是相當重要的關鍵角色,注重App直覺性的操控,還身兼監控電量、食材管理以及情感互動等多元功能,跳脫傳統冰箱只能「冷藏冷凍」的侷限。

連網的智慧冰箱能做些什麼?近幾年日韓系旗艦冰箱主打透過App協助,能監控冰箱的耗電量,當門沒關好時會即時提醒,還能進行食材建檔及協助擬定採買清單,食物快過期會主動發出通知,外出採買時拿出手機就知道該補充哪些食材。

有些市面熱銷產品不只支援連網,例如LG的敲敲門系列冰箱,還採用特殊的門中門設計,將常拿取的飲料設置在外層,輕敲兩下就能透視內部。Panasonic日本製系列冰箱導入IoT重量檢知盤,用於智慧管理食材,可將常用的雞蛋或牛奶等食材置於盤上,去超市採買卻不確定冰箱庫存量時,能立刻以App查看。Sharp的AIoT系列冰箱提供留言機服務,家人可利用手機錄製語音訊息發送到冰箱,讓冷冰冰的家電增添溫暖人性化。

LG敲敲門系列冰箱,輕敲兩下就能透視內部。GR-QPLC82BS參考售價89,900元。

Panasonic日本製系列冰箱導入IoT重量檢知盤,可用手機智慧管理食材。NR-F658WX參考售價98,900元。

Panasonic日本製系列冰箱導入IoT重量檢知盤,可用手機智慧管理食材。NR-F658WX參考售價98,900元。

有些品牌的智慧冰箱還能與客廳的智慧電視相互連接,直接在電視畫面秀出冰箱的使用資訊,達成真正的智慧家庭體現。市面上也陸續出現一些連網小廚電,像是Sharp水波爐等,適合入門者嘗鮮。

Sharp AIoT系列冰箱,家人可透過留言機功能來進行互動。SJ-MW46AT參考售價59,900元。

Sharp AIoT系列冰箱,家人可透過留言機功能來進行互動。SJ-MW46AT參考售價59,900元。

人性化科技 揮手就能感應

智慧廚房的概念當然不只侷限連網,人性化科技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在高級廚電界相當受到歡迎的德國Miele,目前在台主打的Generation 7000系列為下廚增添更多的優雅氛圍。

該系列中的Artline系列廚電以「智慧」為賣點,開發獨家「MotionReact」技術,這項技術結合紅外線感測;當烹調結束機器發出提示聲響時,只要感應到有人靠近或揮揮手,便會自動關閉聲音,不用觸碰到機器;需要啟動時,也只要站在機器面前即可輕鬆喚醒它。

Miele旗艦款式洗碗機也引入自動洗劑投放功能,會根據不同的清洗程序與髒污狀態,智慧偵測洗劑分量並自動投放,相較一般洗碗機更加聰明。這些智慧應用,除了推動廚電邁向更高科技發展,同時也賦予更多以人為本的特質。

Miele結合紅外線感測的廚電,只要靠近不需觸碰機器也能輕鬆啟動。

Miele Generation 7000系列的Artline系列主打智慧功能,揮揮手可自動關閉提醒聲音。涵蓋烤箱、蒸烤箱、微波烤箱、咖啡機、溫盤器等,全系列個別產品參考售價79,000~348,000元。

圖片提供:Gaggenau、BOSCH 、LG、Panasonic、Sharp、Mie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