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頂級家電夢幻逸品 科技藝術品奢寵日常

2023/11/10 05:40 文/記者吳佩樺/專題報導

LG Objet Collection Pose運用米色織布展現典雅感(圖),背面還有收納功能,售價139,000元。

在科技的加持下,金字塔頂級的家電市場蓬勃發展,一台旗艦電視的價格可能超過百萬,且如同精品般的奢華家電大多採客製下單,有些還是匠人手工打造,需要按單排隊,有錢也得耐心等待,得來不易也更突顯其價值。結合科技與工藝,宛如把一件製作精美的藝術品擺在家中,高端家電不僅彰顯財力也展現品味。

LG美型電視 變身藝廊畫作

近年高規格旗艦電視市場為韓廠主導,市售88吋8K OLED電視LG Z3系列要價近200萬元。OLED技術的特色是自體發光,能呈現出最純粹的黑色,不只擁有卓越畫質、音效,搭配極簡設計的落地架,就是客廳中最奢華的科技藝術品;若與其他LG智慧家電連動,還能擔任智慧管家的角色。LG甚至提供尊榮服務,專業講師會跟隨安裝人員到府進行教學。

標榜為了美學而生,以成為豪宅中的第二台電視為目標的LG Lifestyle系列,其中的Objet Collection Easel採特殊升降式滑蓋設計,滑蓋靈感源自畫布,與丹麥紡織Kvadrat高訂布料合作製成,不使用時可將滑蓋升起隱藏電視,家中彷彿多了一幅名家畫作。另一款Objet Collection Pose則強調多功能美背,以米色織布展現典雅質感,美觀背板還巧妙結合收納架功能,讓居家空間更顯時尚簡約。

LG Objet Collection Easel使用升降式滑蓋設計,售價239,000元。

LG Objet Collection Pose運用米色織布展現典雅感,背面還有收納功能(圖),售價139,000元。

LG Z3系列是88吋8K OLED電視,售價1,990,000元。

Gaggenau夢幻廚房 現身《寄生上流

德國家電Gaggenau向來有廚電界愛馬仕之稱,品牌歷史悠久、橫跨超過3個世紀,曾因出現在韓國電影《寄生上流》朴社長的家而聲名大噪。品牌最初以鑄鐵起家,擅長運用不鏽鋼和金屬的俐落線條,呈現頂級而不張揚的奢華感。近年創新的「隱藏排油煙機」更顛覆傳統想像,大膽的透明外型及升降設計,打破空間視野。

被稱為「廚電界愛馬仕」的Gaggenau,擅長以俐落線條打造低調的奢華感。

Gaggenau堪稱嵌入式廚電天花板,最基本的烤箱、蒸烤爐等,單台價格約20萬元起跳,有些款式甚至高達40多萬元,想擁有整套Gaggenau夢幻廚房,少說也要花費上百萬元。Gaggenau還導入智慧連網技術,可用手機App操控及聲控,賦予高科技「未來廚房」的面貌。

Gaggenau透明升降式排油煙機,不用時可隱藏,售價220,000元(不含排風組件)

Gaggenau堪稱廚電界的天花板,擁有一套夢幻廚房,至少花費上百萬元。

Miele洗衣機 智慧高科技

Miele不僅是德國頂級家電的重要代表之一,也研發出全世界第一台洗衣機,擁有逾百年歷史,以「Immer Besser」(Forever Better)為品牌精神,現在旗下產品線多元,以嵌入式設備為主,包含各式精品廚電以及洗乾衣機。

時至今日,精益求精的Miele洗衣機早已邁入高科技領域,研發出TwinDos洗衣劑系統,會根據衣物多寡、髒污情形,自動調節洗衣劑用量,還有主打特製香水錠的乾衣機,衣物烘乾後的香氣可維持1個月。高科技智慧家電價格當然也不便宜,洗衣機最高達22萬元,乾衣機也要12.6萬元。

Miele洗衣機、乾衣機具備智慧功能,在頂級家電市場備受歡迎。洗衣機售價82,000~220,000元、乾衣機售價126,000元。

Miele乾衣機可放入特製香水錠。

Nanodron空氣淨化系統 手工客製化

金字塔頂端客群對於居家空氣品質自然不馬虎,來自德國的頂級空氣淨化系統Nanodron,採客製化生產,由德國工匠手工打造,一年僅限量生產1萬台,是售價高昂的原因之一。提供多達12種配色,以及白、黑、金3色面板自由選擇,可組合出36種不同變化,基本價格24萬元,是空氣清淨機領域的夢幻逸品。

Nanodron空氣淨化系統有多種配色可選擇,基本售價240,000元。

Nanodron不僅外型時尚出眾,也擁有強大淨化功效,機身高度達165公分,號稱是捕捉空氣中懸浮微粒的最佳高度,從頂部吸入懸浮微粒,經過專利科技循環設計再自底部排出淨化後的空氣,吹送至每個角落,被譽為豪宅中的「森林發電機」。

被譽為森林發電機的Nanodron空氣淨化系統,1年僅生產1萬台。

Cabasse頂級音響 美學功能兼具

頂級音響可說是豪宅標配,不僅要有頂尖音質,還要有和裝潢相襯的優雅外觀。法國Cabasse是一家深受頂級發燒友喜愛的資深名廠,其中一款代表性產品為The Pearl Pelegrina高階主動式串流音響系統。以一顆1913年發現,被譽為「無與倫比」的55克拉珍珠命名,這款音響系統擁有獨特的球體外觀,巧妙融合美學和功能性,不但能提供最佳的聲音擴散效果,也是室內的精美藝術品;還能支援便捷的無線連接功能,充分結合現代科技應用,一對要價120萬元。

Cabasse The Pearl Pelegrina獨特的球體外觀,具備美學和功能性,售價1,200,000元/一對。

LIEBHERR冰箱 無縫融入居家風格

德國利勃LIEBHERR是頂級冰箱的代表品牌之一,創立於1949年,研發出世界第一台移動式塔式起重機,憑藉著深厚的重工業技術底蘊,重新定義了頂級家電。

旗下Monolith巨石系列深受時尚人士喜愛,包含冷藏櫃、冷凍櫃和酒櫃,不含門板全套冰箱即逾百萬元。從頂端至底部全長2.1公尺,以全嵌入式設計搭配不鏽鋼外觀,展現頂級氣勢。除了強調獨家BioFresh保鮮技術,每處細節都展現精緻品味,像是無縫整合的可調式照明系統,能在冰箱內側投射出柔和均勻的光線;全彩滑動式觸控面板也提供了人性化的操作體驗。開關門經過嚴格測試,實現幾乎無聲的極靜標準。

LIEBHERR Monolith系列,包含冷藏櫃、冷凍櫃和酒櫃,不含門板每款各為350,000元。

圖片提供:雅士音響、Miele、LIEBHERR、Nanodron、 Gaggenau、L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