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沒有被忽略!傳微軟即將下放「關鍵 AI」功能

2023/11/09 15: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微軟近期於 Windows 11 加入具備生成式 AI 的 Copilot 助理,得以透過問答對話實現多項任務,據傳這項功能即將下放至 Windows 10 電腦。

根據《Windowscentral》爆料,微軟計畫透過更新向 Windows 10 推出 Copilot 助理,體驗將與 Windows 11 版本一樣,會在工具列右側新增一顆 Copilot 按鈕,可以觸發與 AI 的對話框輸入指令。

Copilot 由於融入了生成式 AI 技術,對於語言理解能力遠勝於以前的 Cortana,並且深度整合 Windows 系統,用戶可以藉由與 Copilot 對話開啟/調整系統設定,例如請他播放音樂或是進入專注模式。

然而,Windows 10 即將於 2025 年 10 月 14 日全面淘汰,僅剩 2 年不到的壽命,為何微軟仍願意推出 AI 新功能呢?《Windowscentral》分析,主要與現有的龐大用戶有關,估計還有超過 10 億台設備安裝 Windows 10 系統,遠高於 Windows 11 的 4 億,有利拓展 Copilot 的使用者數量,並更好說服開發者替 Copilot 開發外掛程式。

據悉,微軟也在討論是否延長 Windows 10 的支援年限,然而目前尚未有進一步定論。

《你可能還想看》

Mac 記憶體 8GB 足以媲美 PC 電腦 16GB?蘋果高層解釋關鍵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