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便宜資費!調查:台灣5G用戶選電信商最在意關鍵出爐

2023/11/09 08:52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5G用戶數已經超過800萬戶。(圖/彭博社)

台灣從2020年開始推動5G,目前5G用戶數已經超過800萬戶,滲透率在全球算是前段班,不過對5G的使用者來說,他們最在意的什麼?

愛立信公布最新的《2023全球消費者5G報告》,針對台灣在內總共28個市場進行調查,發現全球5G用戶的平均滿意度較去年增長10%,而消費者最在意的是網路表現和體驗,有些用戶甚至願意支付11%的額外費用來保有更好的上網品質。

台灣電信市場目前正處於最後整併階段,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從下個月開始就會正式分別併入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邁向「三大時代」,雖然中華電信仍是老大哥,但也面臨其他兩家用戶數逼近的壓力。

在愛立信的調查當中,當詢問5G用戶會因何種原因考慮更換電信商,全球近半數(45%)會因為追求更好的5G網路選擇跳槽;在台灣,更有5成消費者認為網路表現是選擇電信商最重要的考量,並有11%的消費者希望擁有創新資費方案,兩者皆高於全球平均。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之星、亞太要掰了!一張表看懂全台電信4G、5G用戶數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