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手機在美銷量暴跌37%!研調曝關鍵原因

2023/11/04 10:04 文/記者吳佩樺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公布美國2023年第三季手機銷售報告,前5大品牌中,幾乎所有品牌的出貨量都呈現雙位數衰退,只有motorola逆勢成長。

第三季報告中,美國前5大品牌的市占排名依序如下,蘋果(55%)、三星(22%)、motorola(10%),Google(3%)、TCL(2%),Google和TCL在每一季都互有拉鋸,第三季輪到Google當上老四。

以出貨量而言,每個品牌都不樂觀,相較去年同期,蘋果減少了11%,部分原因是iPhone 15系列的上市時間晚於iPhone 14系列,新機效應發揮不大。

三星、Google、TCL的出貨量同樣分別大幅下跌26%、37%、51%,Google Pixel 8系列新機10月才開賣,因此第三季表現不佳,第四季成績單有望扳回一城。

所有品牌中,只有motorola、Nokia的出貨量是成長的,motorola更是大幅提升31%。 Counterpoint也說,美國第三季手機出貨量連續4個季度衰退,主要原因還是消費者換機週期拉長,受經濟不振以及新機吸引力低等因素導致。

《你可能還想看》

全台第三季手機熱銷 Top 20 榜單出爐!通路業者:第一名快賣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