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代摺疊 Z Fold6 有望內建 S Pen ?三星專利曝光新設計

2023/11/03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不少三星用戶期望,摺疊機能不靠保護殼,直接內建S Pen。(圖/官網)

三星今年新代摺疊機Z Fold5,雖做了不少改進,其中一個可惜之處是,S Pen依舊不採內建設計,只能透過保護殼擴充。然而,三星一項新專利顯示,用戶期望的內建S Pen功能,或許很快會出現在未來的摺疊新機上。

據傳,三星曾經計畫將S Pen內建整合至Z Fold5,不過考量手機的厚度會太厚,以及犧牲電池空間,如果試圖縮小S Pen的尺寸,則擔心會影響書寫體驗,最終只好作罷。

三星新專利。(圖/wccftech)

(圖/wccftech)

外媒wccftech報導,根據三星提交的新專利,顯示三星仍在找尋最佳的解決方案,從文件說明,三星可能透過幾個方式克服,例如將S Pen插槽內嵌於機身背面,類似現在的Z Fold5保護套的作法,或者,可能透過磁吸等方式固定在機身側邊,手機不採完整的方正外觀。另外,S Pen也會加入更多的功能,像是按壓筆身就能變化書寫顏色。

雖然這只是專利,並不代表三星最終會實現在量產新機上,但還是值得大家期待一下,或許明年Z Fold6就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設計,畢竟現今摺疊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三星必須有更好的創新來因應才行。

《你可能還想看》

保值度慘輸 iPhone?Google Pixel 8 二手收購價 10 天大跌 6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