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BM 與中鋼共同推動科技教育 以創意建造摩天樓

2012/05/02 19:58 IBM

前進台北高雄八校 帶領 4,500 位高一學生 培養邏輯思考能力 團隊合作精神

為協助國內年輕學子發揮創意、培養解決問題的耐心、與團隊合作的態度,台灣 IBM 與中鋼公司合作舉辦「 2012 年工程師週-科技教育」( Engineers Week )。首場活動今( 2 )日在高雄小港高中舉行,台灣 IBM 總經理于弘鼎、中鋼總經理宋志育親自率領數十位企業志工,與三百多位高一學生一起利用鋼鐵零件、紙杯、吸管、竹筷等材料,動手操作科學實驗。

小港高中學生實驗競賽

今天起未來三週,來自兩家企業共計 500 位員工,將在高雄、台北共八所高中,向 4,500 位高一同學們分享職涯經驗;並透過趣味性與挑戰性兼具的「創意摩天樓」科學實驗,協助同學們培養對科學的興趣、及創意思考、團隊合作與溝通表達的能力。

工程師週( Engineers Week )是由美國工程學會發起的科技教育活動

台灣 IBM 總經理于弘鼎表示,科技創新與教育再造,是 IBM 在全球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兩大重點; IBM 充分運用員工的專業、創新能力與熱情,從事與科技及教育相關的社會服務。以「工程師週」為例,過去四年來,超過 15,000 位高一學生透過 IBM 志工的引導,接觸到這個有趣、鼓勵想像力、創造力與團隊合作的活動。今年 IBM 更邀請中鋼一起參與,使雙方的關係由客戶進一步擴大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夥伴。于弘鼎強調,與其說「工程師週」是一堂課,不如說是一場鼓勵與協助同學們培養創意邏輯思考、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練習溝通技巧的營會;因為這些能力都是面對全球化競爭不可獲缺的利器,要從小開始培養與訓練。

實驗作品評選

中鋼公司總經理宋志育表示,多年來,中鋼已投入大量企業資源,推動與人文及環境教育相關的企業公民活動。今年第一次應 IBM 之邀,參與推廣高中科技教育,希望能為年輕學子們創造學習科學的樂趣,鼓動追求夢想的熱情,為台灣培養更多優秀的理工菁英。

「 2012 年工程師週-科技教育」首場活動在高雄小港高中舉行,校長楊文堯接待 IBM 與中鋼志工團時表示,政府持續籌備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將逐步擴大高中職免試入學比率,朝向「簡單、公平、多元適性」的選才機制努力。今日的年輕人要在多元的全球化競技場勝出,及早培養獨立思考、並以系統化的方式溝通表達想法的能力更形重要。

活動從 IBM 志工分享職涯經驗、鼓勵同學多思考為出發點,並介紹 IBM 預測未來五年可能會產生的五項創新科技,分別是隨身發電裝置、生物辨識科技、讀心術、縮短數位落差、善解人意的數位助理。隨後進入分組實驗競賽,同學們必須利用數量有限的色紙、紙杯、竹筷、膠帶等材料,設計出「創意摩天樓」模型,再進行以鋼鐵零件「華司」當做砝碼的負重測試。優勝者是能夠在 30 分鐘內設計出高度超過 40 公分、能負載最多華司的堅固模型,並以生動的方式簡報設計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