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品發表 最強M3晶片加持!MacBook Pro續航22小時 iMac速度比前代快2倍

2023/11/01 05:32 文/記者吳佩樺 圖片提供/Apple

M3版14、16吋MacBook Pro效能升級,最長續航力達22小時。

蘋果(Apple)昨(31)日舉辦第二場秋季發表會,採線上預錄,現場為配合節慶,罕見營造濃濃萬聖節氛圍,執行長庫克也穿上全黑現身,呼應MacBook Pro的太空黑新配色。庫克一開場便點名主角是Mac,宣布一次推出3款M3系列晶片,以及改款升級的MacBook Pro、iMac。

M3系列晶片一次到齊

整場活動最大焦點是蘋果最強的M3系列晶片,不同於過去分批亮相的策略,入門M3、進階M3 Pro及旗艦M3 Max全面到齊,其中M3 Max高達16核心CPU、40核心GPU。M3系列晶片是首款3奈米製程的M系列,採用全新GPU,是蘋果晶片繪圖處理架構歷來最大的躍升,推出動態快取新技術,也支援硬體加速光線追蹤和網格著色等全新算圖功能。對比M1系列,算圖速度快2.5倍,CPU效能和節能增進30%和50%,神經網路引擎更提升60%。

M3系列晶片登場,一次推出M3、M3 Pro、M3 Max三款。

14、16吋MacBook Pro新增太空黑

因應M3系列晶片,14、16吋MacBook Pro和24吋iMac也進行改款,外型沒有太大改變,主要升級在於「換心」。14、16吋MacBook Pro今年初已進行一次更新,一年內同款產品兩度改款也是蘋果過去少有的。

全新14、16吋MacBook Pro涵蓋M3、M3 Pro、M3 Max版本,支援高達128GB統一記憶體,效能提升,具備最長22小時續航力。入門M3版僅推出14吋,M3 Pro和M3 Max版則新增太空黑新色,蘋果強調是運用特殊處理減少指紋沾染。根據蘋果官網的規格,M3版MacBook Pro的記憶體頻寬較前代縮水。

M3 Pro和M3 Max版MacBook Pro新增太空黑新色,機身經過特殊處理,可減少指紋沾染。

24吋iMac睽違2年再更新

24吋iMac相隔上次更新已是2年多前,此次發表會終於迎來後續機型,新代M3版本相較舊有機型,效能速度快2倍,最多有7色可選。不過蘋果並未如同傳聞發表全新USB-C配件,因此M3 iMac仍隨附Lightning介面配件。

24吋iMac相隔2年多終於有後續機型,升級M3晶片,效能速度快2倍。

13吋MacBook Pro下架  Touch Bar走入歷史

隨著新代14、16吋MacBook Pro問世,蘋果也將13吋MacBook Pro從官網下架,這是唯一仍搭載Touch Bar的機型。Touch Bar最早在2016年推出,至今已7年,蘋果此舉等同讓曾是招牌特色的Touch Bar正式告別蘋果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