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堵手機門號遭盜用詐騙!遠傳:首次申辦用戶需拍照留存

2023/10/31 16:19 文/記者劉惠琴

(圖/遠傳)

為降低手機門號遭不肖份子盜用風險與爭議,遠傳電信於今(31)表示,響應政府防詐政策,自即日起起初次申辦門號的客戶,必須拍照留存影像,確保為本人親自申辦,若是委託他人代為申辦時,代辦人也需拍照,保障客戶資料不被有心人士盜用,提升守護用戶的個人資料與通訊安全。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訂定的「電信業者受理申辦電信服務風險管理機制指引」,客戶初次申辦門號必須即時拍照留存,否則可婉拒申辦。遠傳表示,積極配合政府政策,並落實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識你的客戶)制度,強化身分驗證,提供客戶多一層保障,同時也為防範詐騙盡一份力。

今日起初次申辦門號的客戶,需於門市拍照留存影像,若透過網路門市申辦時,將會導引客戶至門市進行核資及拍照。需提醒的是,拍照時五官清晰,不配戴口罩、墨鏡與帽子。

你可能也想看

防堵手機簡訊冒名詐騙!遠傳推「專屬短碼簡訊」降低用戶遭詐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