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年頂規 iPhone 16「望遠鏡頭」重大升級?傳蘋果採用先進新技術強化

2023/11/01 11:2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今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 15 Pro 高階旗艦系列雙機,搭載A17 Pro晶片,機背皆搭載三鏡頭。(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明年下一代的iPhone 16 系列,在相機模組方面,將會再度拉大標準版與高階版的區隔差異。最新爆料傳出,蘋果有意為Pro高階旗艦機型的長焦望遠鏡頭,採用擁有最先進技術的玻璃鏡頭模組,藉此強化光學變焦倍率的拍攝性能,同時並保有讓機身更加輕薄化的特色。

外媒 MacRumors 報導引述供應鏈端透露的情報稱,運用高精密技術打造的「模造玻璃」(Molding Glass)鏡片,具備有可提升光學折射性的優勢,有望被蘋果率先用於下一代iPhone 16 Pro、iPhone 16 Pro Max 的望遠鏡頭上。

據悉,由於該製程技術的難度高且產能有限,為確保產能備料的充足,對此,蘋果日前已展開研發生產模造玻璃的日本HOYA進行合作計畫的洽談。另,還傳出蘋果也有意把目前既有的供應鏈廠商大立光列入採購生產「模造玻璃」的名單。

不過,由於「模造玻璃」鏡頭技術的成本頗高,倘若如傳聞所言被正式納入蘋果供應鏈行列,預估iPhone 16 Pro機型恐會再迎一波漲價潮。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iPhone 16新爆料!明年四機型螢幕尺寸都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