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打壓奏效?新研調:蘋果iPhone銷量下滑10%、華為暴增

2023/10/27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 15在中國的熱度似乎不如以往。(圖/彭博社)

9月上市的蘋果iPhone 15,日前傳出在中國的開局銷售不如以往,市調機構Counterpoint公布2023年第三季中國智慧型手機銷售報告,數據揭露蘋果iPhone銷量相較去年同期下滑了10%。

根據Counterpoint最新公開的第三季報告,中國手機銷量年減3%,顯見整體市場已經觸底,可望逐步回溫。在這一季,榮耀擠下vivo,以市占18.3%成為中國第一大手機品牌,vivo則以17.8%退居第二。其他依序為OPPO (16%)、蘋果 (14.2%)、小米(14%)、華為 (12.9%)。

中國智慧型手機第三季銷售報告。(圖/Counterpoint)

若以銷量來看,vivo、OPPO、蘋果都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雙位數,其中蘋果下跌了10%。反觀華為因Mate 60系列掀起搶購,銷量暴增37%,是所有品牌中成長幅度最大的。

蘋果雖有iPhone 15新機上市,但在第三季並未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外界分析,除了因初期供貨緊張,無法大幅拉抬銷量,另一方面也不得不承認,iPhone 15創新不足對中國消費者的吸引力降低,以及華為新機熱賣也給了蘋果威脅。另外,中國官方日前以安全為由,禁止政府等員工在辦公室使用iPhone,這項打壓措施,恐怕在無形中也對iPhone的銷售造成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M3晶片MacBook Pro下週登場?包裝盒疑流出洩露外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