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atchOS 10.1解鎖 Apple Watch「雙指互點」手勢!蘋果公佈11種操控用法

2023/10/26 11:58 文/記者劉惠琴

隨著 watchOS 10.1 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即日起可使用全新的「雙指互點」兩下手勢操控功能。(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今(10/26)向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用戶,發佈最新版的 watchOS 10.1更新,除了修復先前的錯誤 Bug 之外,針對今年發表搭載S9 晶片的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9、與專業旗艦定位的Apple Watch Ultra 2 這兩款手錶機型,在升級watchOS 10.1版後,將可獲得「雙指互點」兩下的全新手勢操控功能,用於接聽來電、播放或暫停音樂等許多最常使用的動作。

不過,需注意的是,「雙指互點」兩下手勢功能,指的是使用者用戴著手錶那隻手的食指與拇指作出互點兩下的手勢,此為系統預設功能,無須啟用(可選擇手動關閉),使用時,並須搭配搭載 iOS 17 的 iPhone XS 或後續機型。

用食指與拇指的「雙指互點」兩下手勢,在任何錶面上開啟「智慧型堆疊」,並滾動堆疊裡的小工具。(圖/翻攝蘋果官網)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支援「雙指互點」兩下的手勢操控,需與搭載iOS 17的iPhone 機型使用。該功能會自動選擇 App 和通知裡最常使用的動作。(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官方表示,使用 Apple Watch智慧手錶,除了點擊、滑動、舉手喚醒和覆蓋靜音等既有手勢之外,透過全新「雙指互點」兩下這項新功能的加入,將讓 Apple Watch 用起來簡單又直覺。像是當手錶收到來電通知,只要透過食指、拇指互相觸碰捏兩下,就可以接聽/掛掉電話。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支援「雙指互點」兩下的手勢操控,需與搭載iOS 17的iPhone 機型使用。該功能會自動選擇 App 和通知裡最常使用的動作。(圖/翻攝蘋果官網)

此外還可用於 watchOS App 和通知執行等多達11種的主要動作,彙整如下:

「雙指互點」兩下手勢功能的11種應用方式,

●接起與掛斷電話。
●在任何錶面上開啟「智慧型堆疊」,並滾動堆疊裡的小工具。
●在通知中瀏覽訊息,並用雙指再互點兩下,來滾動較長的通知,以及口述回覆和傳送訊息。
●暫停、重啟與停止計時器。
●停止與重啟碼錶。
●將鬧鐘延後。
●播放與暫停音樂、Podcast、和有聲書。
●在「指南針」App 中,切換至新的「海拔」顯示方式。
●在「相機」App 中,使用「相機遙控器」操控 iPhone 拍照。
●開始或停止自動「體能訓練」提醒。
●執行來自通知的主要動作,例如回覆通訊 App 的訊息和延後提醒,且適用於第三方 App。

另,若手錶使用以下 App 和體驗時,則不支援「雙指互點」兩下手勢功能,包括有:心電圖、心率、血氧、睡眠焦點、對講機、地圖 (導航進行中)、正念 (活動進行中)、SOS 功能 (緊急 SOS、跌倒偵測、碰撞偵測) 和運動 (活動進行中)。

至於為何「雙指互點」兩下僅限 Apple Watch Series 9 與Apple Watch Ultra 2 兩款手錶才有支援?

對此,蘋果也作出說明,關鍵在於「雙指互點」兩下手勢是由 S9 SiP 晶片驅動,其效能比前代提高了 25%,而新的 4 核神經引擎則能以兩倍速執行機器學習任務。此外,神經引擎使用新的機器學習演算法,處理來自加速儀、陀螺儀和光學心率感測器的資料。並透過全新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以偵測食指與拇指互點兩下時,獨特的細微手腕動作和血液流動變化。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Watch Ultra掉湖中泡水3個月!他驚:沒壞還能正常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