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幫你劃重點、偵測防詐!手機全新訊息管理工具 Message Checker 在台上線

2023/10/23 12:57 文/記者劉惠琴

Message Checker 訊息防詐助手工具,可測陌生訊息,揪出訊息內的高風險內容:同時並可針對訊息通知的性質進行分類及過濾。(圖片提供/Gogolook)

手機簡訊、LINE與Messenger等各式通訊軟體平台的訊息,成為詐騙份子散播惡意連結與各式詐騙話術的管道之一,面對每天收發上百則的各式各樣訊息,除了要隨時慎防詐騙,也需時刻留意掌握工作往來的重要資訊。

對此,以開發WhosCall來電防詐軟體聞名的信任科技服務商 Gogolook(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於今(10/23)在台正式推出旗下最新的訊息管理工具「Message Checker」,主打一站式整合跨 App 訊息通知的服務,透過AI技術,加上運用Gogolook 防詐資料庫為基礎,不但能針對各類訊息通知的性質進行分類及過濾,運用AI即時抓取重點節省大量時間,同時還可主動揪出訊息內的高風險內容,包含釣魚網址、可疑訊息與虛擬貨幣錢包等。目前「Message Checker」App,已率先於Google Play商店平台上架,提供讓Android 手機用戶免費下載。

Gogolook(走著瞧)在台推出全新訊息管理APP「Message Checker」,解決訊息焦慮並兼具防詐偵測功能。(圖片提供/Gogolook)

Gogolook 指出,在訊息爆炸的時代下,台灣人平均開啟近5種不同種類的 App 訊息通知(即同訊息推播),常見種類來自通訊軟體(如 LINE、Messenger 等)、社群(如 Facebook、Instagram 等)、E-mail、簡訊以及金融服務(如網銀、支付等)。蒐集來自台灣職場工作者的回饋,有高達75%的受訪者表示,工作與私人生活重疊在同一個 App,產生的困擾包含「容易漏事」、「被訊息淹沒而忘記回覆重要訊息」與「工作時間外也常需檢查是否有工作訊息需要回覆」,凸顯訊息管理與過濾的重要性。

兼具生產力與主動防詐多功能於一身的「Message Checker」應用程式,則是化身為手機訊息管理工具助手。手機安裝下載後,用戶可以在「Message Checker」App 內瀏覽與搜尋來自各個跨平台的訊息內容,並可一鍵快速搜尋重要訊息。此外,藉由「訊息關鍵字過濾」功能,則可避免用戶在工作、私人時間被不重要的垃圾訊息通知打擾。

Message Checker 提供 Android 用戶一站式的創新手機訊息管理體驗,主打五大功能優勢。(圖片提供/Gogolook)

另,當用戶處於無法使用手機時(如開會、工作、娛樂、運動等),Message Checker 能夠協助用戶自動回覆客製化訊息,避免錯失黃金回覆時間,同時降低無法即時回覆的訊息焦慮感。

特別一提的是,「Message Checker」還具備有AI 精選摘要功能(目前為測試版),透過 AI 技術,自動將每日收到的大量訊息通知進行彙整,協助用戶歸納出重點,大幅節省瀏覽讀取訊息時間。

至於為何現階段僅推出 Android 手機版「Message Checker」App、而沒有iPhone手機專用的iOS版?Gogolook 官方表示,並沒有排除開發 iOS 版本的可能性,主要在於受限手機原生系統的限制,團隊正積極嘗試突破把該應用延伸至iOS平台上,並將會持續努力。對於想在iPhone手機上體驗「Message Checker」App的果粉來說,暫時還得再耐心等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