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 iPhone 果粉止跌回升? 研調曝近五年iOS市佔變化

2023/10/22 16:4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市調機構CIRP 近日出具一份最新數據報告,主要是針對美國地區手機用戶使用iOS系統市佔份額,從2019年九月至2023年九月,近五年來所呈現的消長變化,反映美國果粉用戶對iOS系統的iPhone手機忠誠度所歷經的轉折變化趨勢。

從數據圖表可以看到,iOS市佔份額在過去Covid-19疫情於全球爆發兩年期間,曾一度取得市佔超過四成六、與四成四的高佔比(高於疫情爆發前),然而隨著疫情自去年開始逐漸趨緩,iOS 於美國市場市佔率也跟著逐漸下降至37%。

美國近五年的iOS用戶市佔份額。(圖/翻攝CIRP)

值得注意的是,從去年九月推出iPhone 14 系列、以及於今年九月發表最新一代的iPhone 15 系列,這近一年期間,iOS系統的市占份額,目前已微幅提升至39%,甚至高於2019年九月當時疫情尚未爆發之前的38%。

由於iPhone 15 系列才甫於今年九月發表上市,從首波預購傳出熱銷風潮來看,後續的銷售力道在呈現需求強勁的態勢下,將有望進一步助攻iOS系統市佔份額再朝上攀升,是否有望回升至疫情期間上看高達四成六的水位,有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災情多果粉怕了?調查:iOS 17 安裝率僅23%、低於往年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