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上線 2年的功能快被淘汰了! 個人檔案頁面11月起迎新變動

2023/10/22 12: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LINE官網)

LINE 繼今年二月宣佈結束為期2年的虛擬人像服務後,現在又有一個已上線兩年的個人檔案「裝飾」功能,也即將要掰了,預計11月起生效。

LINE官方近日發出公告,自今年11月起,LINE應用程式中的個人檔案頁面將不再提供「塗鴨」功能,且「特效」功能將僅可於LINE 13.18.0以上版本使用。

用於LINE個人檔案的「裝飾」功能,是一項讓用戶可以透過內建「裝飾」功能的眾多工具元素,用於打造專屬個人檔案封面的風格特色,預設選項包括有:背景、貼圖、自行輸入文字、特效、計日器等裝飾物件,只需於LINE主頁右上方,點選自己的大頭照後,就能進入「裝飾」功能,進一步編輯個人喜愛的封面樣式。

上述這項「裝飾」功能是在2020年八月隨著個人檔案頁面改版為滿版顯示後一同登場。另,個人大頭照則是已於日前加入「個人檔案工作室」功能,裡頭提供各式不同的AI特效,可生成不同造型風格的大頭照,如製作高中生氣息的AI Teen、或是與自己相似可愛小孩的AI Baby圖片。

自今年11月起,LINE應用程式中的個人檔案頁面將不再提供「裝飾」功能。(圖/記者劉惠琴翻攝手機畫面)

「裝飾塗鴨」功能預設背景圖片、貼圖、文字框等物件元素,讓用戶可自訂個人化的檔案封面。(圖/記者劉惠琴翻攝手機畫面)

隨著LINE官方公告發佈「裝飾」功能服務即將劃下句點,也就是說,從11月起,個人檔案封面仍保有既有使用照片/影片上傳功能,原本預設內建的多種「裝飾」功能元素,將不再提供使用。至於為何停用該功能,官方並未說明原因。

你可能也想看

LINE悄增「1支鉛筆」實用新功能!草稿訊息一眼辨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